16首原创民乐唱响未来 “同心筑梦 唱响未来”2020原创作品音乐会举行

绿色新闻 | 2020-11-29 13:24:01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肖舞编辑:邓婷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11月28日晚,“同心筑梦 唱响未来”2020原创作品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举行。)

(《乡谣》(肖正民作词,王利瑶作曲、演唱)荣获了湖南省“潇湘好歌”原创歌曲作品征集二等奖。)

(颇具民族风味的歌曲《长长的长安街》。)

(青春靓丽的形象和可圈可点的歌唱技艺,在现场掀起了一场“最炫民族风”。)

(最后,音乐会在《中国在飞》歌声中落下帷幕。图片均由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11月2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肖舞)民族的才是世界的。11月28日晚,“同心筑梦 唱响未来”2020原创作品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举行。音乐会上,16首作品全部由湖南省群文学会民族音乐专业委员会会员创作、演唱,词曲精美,演唱精彩,既有中国气派又有湖湘特色,为长沙市民与网友奉上了一场民族音乐盛宴。

  当晚,音乐会在美丽星声音乐工作室张熹勤等演唱、柳代娅手风琴伴奏的童声小组唱《画国旗》中拉开帷幕。接下来,音乐会上既有湖湘韵味、长沙特色的歌曲《中国浏阳河》《湖南话》《白沙井水好煮茶》《浏阳河姑娘》等,又有中国气派、民族个性的歌曲《以人民为中心》《乡谣》《屈原颂》《我把祖国爱在心窝》《长长的长安街》,还有现代民族风格的少儿歌曲《风月同天》与《看见》《温暖》《孤独之最》《假如没有相遇》,词作精美,旋律优美,充满了烟火气、泥土味。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本次音乐会展示的作品可谓风格特色鲜明,艺术个性突出。其中,《浏阳河姑娘》(郭天柱作词,陆良民作曲)荣获了长沙市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工程”奖,《乡谣》(肖正民作词,王利瑶作曲、演唱)荣获了湖南省“潇湘好歌”原创歌曲作品征集二等奖,《看见》(江夏作词、杨米作曲、演唱)荣获2018年金音杯金音奖、“新时代,新长沙”原创音乐作品征集三等奖。

  音乐会演员阵容,不仅有中国金钟奖湖南省赛区民族唱法金奖得主张芝明、星光大道冠军歌手叶丹、唐婧,还有周京霞、王利瑶、刘普群、杨米、谢寒、刘江、云霞组合、高雪雯等多位优秀的青年歌唱家。此外,梦想花园童声学院优秀小歌手田诗涵及美丽星声音乐工作室优秀小歌手张熹勤等,以其青春靓丽的形象和可圈可点的歌唱技艺,在现场掀起了一场“最炫民族风”。

  最后,音乐会在高雪雯领唱、全体演员合唱的歌曲《中国在飞》(郭音、郭天柱作词,陆良民作曲)歌声中落下帷幕,该首歌曲荣获2017年湖南省新人新歌大赛金奖、“喜迎十九大”暨品质长沙原创歌曲征集一等奖。

  本次音乐会发起人、艺术总监,湖南群文学会民族音乐专业委员会会长陆良民介绍,委员会成立8年来,以弘扬和发展湖南民族音乐为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多次组织会员及优秀词曲作家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创作了一大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音乐力作,举办了多场受群众喜爱的民族音乐会,推出了一波具有中国气派、湖湘特色的主旋律原创音乐作品。举办本次音乐会的宗旨是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献礼。

  本次音乐会由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群文学会主办,湖南省群文学会民族音乐专业委员会承办,长沙市音协音乐评论学会、长沙市星梦艺术培训学校协办。中国音乐学院教授、著名声乐教育家马秀云,原海政歌舞团著名作曲家龙伟华,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李兵,著名青年歌唱家潘军、张芝明等致电祝贺。湖南省文化馆馆长、省群众文化学会会长叶伟平,省文化馆党委副书记梁向东,省社科联副调研员彭培根等领导出席;国家一级作曲、终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尹晓星,国家一级作曲朱青、刘建辉,著名词作家李少白、郭天柱、肖正民等专家现场观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