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与智能制造加速“拥抱”生活 展会现场看生活化的场景应用

绿色新闻 | 2020-11-29 17:19:26
星辰在线 | 作者:黄超编辑:丁虹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星辰在线11月2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11月29日,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继续进行。适逢周末,一大批在网络安全、智能制造领域有建树的省外企业和长沙本土企业云集展会现场,纷纷结合有趣、好玩的场景应用,为观展市民带来了新奇的科技体验。

(湖南湘江新区的展区内,小朋友在技术人员指导下,自如地操纵机器人。)

(戴上VR眼镜,体验不一样的驾驶。)

(小朋友结合VR技术,虚拟操纵重型机械。)

(和机器人来一次亲密互动。)

(夹娃娃的场景应用,得到年轻人喜欢。)

(湖南湘江新区的智慧公交场景应用。)

  未来已来!VR+5G带来穿越时空的畅快

  在展会现场穿梭了一圈,发现人气最旺的,就是那些提供体验性活动的展区。星辰全媒体记者发现,在湘江新区和长沙经开区等展区,市民可以直接体验VR技术带来的奇妙体验,亲身掌控重型器械,驾驶网联汽车,并和活泼可爱的机器人、无人车,进行一次近距离的交流。

  一番体验过后,技术人员还会在现场讲解这些有趣有味的生活化场景应用。在趣味互动中,科技企业带给生活的改变,很快被市民所领会。

(结合数字技术,解决乡村综合服务难题。)

(智能制造技术在农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结合AI技术下象棋的应用场景。)

(行深智能公司的无人车已经实现多场景应用,既可以流动贩卖饮品,也可以自动送快递。)

(广汽菲克、广汽三菱等汽车制造企业,在长沙经开区大力发展智能制造。)

(现场也有多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

(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展台里的“大块头”。)

(湖南湘江新区的智能驾驶清扫车。)

(湖南湘江新区的无人驾驶技术应用场景。)

(三一重卡将网上买重卡成为了一种常态,充分让利消费者,并保证产品质量。)

  产学研加速,场景转化加速科技惠民进程

  前些年,阿尔法狗在围棋上大放异彩,为AI技术的快速普及提供了帮助。在今天的展会活动现场,很多市民就被AI下棋技术的应用场景吸引了过去。星辰全媒体记者发现,在AI技术的加持下,机器人可以结合机械手臂来下中国象棋,引得周边观看的市民啧啧称奇。

  智造业的应用场景除了应用到下棋之中,还在加速和农业以及汽车生产制造的融合。在广汽三菱、广汽菲克体验区,工作人员结合视频介绍智造带给汽车业的改变。而在农业场景展示区,星辰全媒体记者发现,水肥一体机、电动卷膜机、雨雪传感器、风向传感器、风速传感器、光辐射传感器等一大批农产品都已经成熟。它们用满满的科技感,助力智慧农业发展。

(发力网络完全,打造政企安全环境。)

(城市智慧社区场景应用。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发力网络安全,打造更安全的政企环境

  本次大会除了对智能制造企业进行集中展示以外,还有不少关乎网络安全的企业在展会现场搭建了展台。

  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以360公司为代表的一大批网络安全企业也在现场搭建了丰富的应用场景,力图打造更加安全的政企环境,同时保证每一位手机用户、电脑用户的数据安全,营造安全绿色的上网环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