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推行智能面签 让房屋网签备案只跑一次

绿色新闻 | 2020-11-29 21:36:27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柳佳路 通讯员 李生辉编辑:丁虹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操作演示。李生辉/摄。)

  星辰在线11月2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通讯员 李生辉) “采用人机交互智能化问询的‘智能面签’,不仅可以文字浏览,还可以实现语音朗读,互动式的操作极大增强了设备的操作性。”近日,在长沙县多处房地产项目营销中心,购房者通过在“智能面签”设备上进行数据采集,签订购买合同,全程用时不到20分钟。

  “房屋交易双方签订合同后,必须到房地产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并在网上公布,这就是网签备案。”在位于长沙县果园镇长沙院子营销中心,工作人员一边向记者演示,一边补充道,“智能面签”对网签、登记各重要环节进行拍照留存,并且照片上会附加不可更改的水印标识,同时,银行及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相关管理部门也都可对相应业务流程中数据进行实时查看。

  据了解,“智能面签”通过引入CA证书认证接口,对相应的环境照片及业务结果进行数字签名,同时,还融合了人脸识别、活体检测、身份证识别、指纹采集等自动化识别、比对功能,更加提高了身份核验操作的规范性和安全性。

  “通过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通过‘智能面签’系统,可以实现全程网上操作,数据一次采集确认后便可实时共享,极大提高业务处理效率。”长沙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业务处理流程中的群众需要提交的纸质文档也均被转换为数字化存储,

  采用的电子化表单也减少纸质材料生成。同时,通过将电子表单与采集的签名、指纹、电子印章等信息进行融合,便可生成包含申请人真实意愿表达的电子档案资料。

  “‘智能面签’的推行,提升业务处理效率的同时,也更加促进促进了业务操作数字化、信息化、标准化和痕迹化,给面签风险控制及不动产登记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长沙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智能面签”的使用不断增多,各类材料转换为电子化存储后,不仅可以有效地降低了各类耗材及纸质文件的维护、管理、存储等费用,也减少了数据存储资源需求,只需根据相关业务宗号、案卷号、身份证等关联信息,每个环节留存的痕迹信息都可进行查看,还可还原网签、登记办理现场真实场景,真正实现每笔业务有据可查。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