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未来,星辰漫步“云”时代

绿色新闻 | 2020-12-01 20:52:42
星辰在线 | 作者:李正希 刘兆锐编辑:刘兆锐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郑文新

(星辰在线完成了机房整体迁移。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兆锐/制)

(在天在地在线!11月30日星辰在线完成云上迁移。)

  星辰在线12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正希 刘兆锐)11月30日,星辰在线完成了机房整体迁移,将主体业务技术底座平稳迁移到了华为云。

(技术人员正在下架机房设备。)

(这些设备即将成为记忆。以上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正希/摄)

  星辰在线 (www.changsha.cn)是国家一类资质新闻网站,开通于2001年3月29日上线,是湖南省上线最早的重点新闻网站。一直以来星辰在线都是通过自有机房进行数据及资源的统一服务管理。“舍不得这些老‘伙计’,但必须拥抱新时代!”星辰在线技术中心副主任郭礼华表示,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等的飞速发展,尤其是这些技术在新闻媒体行业凸显出的优越性,让“云服务”足以成为新媒体发展的翅膀,上云也成为了新媒体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

(舍不得这些老“伙计”,但必须拥抱新时代。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摄制)

(华为云。资料图)

  2019年星辰在线入驻马栏山,马栏山是湖南文创、科创高地,在此汇聚了华为、金山等一流的科技巨头,在马栏山园区的大力支持下星辰在线与华为云达成合作,使用华为云作为星辰在线主体业务平台技术底座。基于华为云, 通过自主研发,星辰在线构建了“星云”平台,这是一个立足新媒体,面向移动化、视频化、集群化,集策、采、编、审、发(播)、校于一体的互联网新媒体内容生产传播平台;“星云”充分利用云端优势资源,积极融入了大数据采集与分析、音视频应用、AI、VR等功能,将云端各功能模块集成为一个新媒体母舰平台,并可以由此派生出新媒体矩阵、政务矩阵,还可以通过模型异构方式灵活支持各种服务接入,形成矩阵服务能力。应该说上云是新媒体发展从Web时代走入数据时代的一个重要特征,新媒体也应该从传统走向了开放,科创、文创、数据化将成为新媒体发展的新坐标。

  未来,星辰在线将加快转型和资源的内外融合,坚持“在天在地在线”的创新思维,以“屏端可视化、线下街区化、线上社群化”为发力支点,走特色发展之路。积极服务社会服务百姓需求,服务长沙城市大文创、大文旅事业,全面建设“特色区域性平台型新媒体”。

【相关阅读】

     星辰在线新闻直播报道中916竖屏直播技术的首秀

   “飞越两山·916航拍长沙大直播”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