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创新宣传线下依规处罚 天心城管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绿色新闻 | 2020-12-02 12:35:14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黄超 见习记者 周旭芳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郑文新

  星辰在线12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见习记者 周旭芳)自今年10月1日《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及各区城管执法大队积极行动,深入工地、街道、社区等地开展执法和宣传,对违反《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单位和市民进行处罚,采取教育、宣传和依规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据黑石铺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规定,物业公司作为管理责任人,需履行垃圾分类责任,分捡厨余垃圾,根据小区居民数量收集厨余垃圾。

  为方便《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实施,街道办事处专门建立一个“每日垃圾汇报群”,物业公司需每日汇报厨余垃圾收集数量以及重量打卡,以此监督物业公司是否每日执行垃圾分类。

  街道办事处反馈,辖区内有一家物业公司在垃圾分类工作中长期不达标,城管执法人员立即进行现场勘查,发现小区垃圾桶并没有达到规定要求,加上干湿垃圾混装堆积摆放没有及时处理,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大。

(对于不服从《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者,城管执法队员依规处罚。)

  城管执法队员前期做了警告处理,在后续进行两次复查后,物业公司依然没有及时改正,城管执法队员依规进行了一千元的行政罚款。

(城管队员进小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在居民中开展普法宣传。图片均由长沙城管提供)

  自《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长沙城管部门每周都会进街道小区进行发放资料,并开展各种普法宣传,倡导物业公司对垃圾分类工作做得好市民进行适当奖励,推动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