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雨娃能量场”,倾心关爱下一代

绿色新闻 | 2020-12-02 21:14:34
星辰在线 | 作者:编辑:周森林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郑文新

  星辰在线12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谭啸宇)12月1日上午,长沙市关工委主任董学生率队到雨花亭街道泰禹第二小学,调研“雨娃能量场”青少年关爱项目工作开展情况。

  考察中,观摩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泰禹第二小学的校园环境、心理咨询室、“禹甜田”、阅览室等,通过听取介绍、现场咨询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雨娃能量场”青少年关爱项目。

(观摩组一行实地参观泰禹第二小学。)

  该项目充分发挥老党员、老战士等“五老人员”作用,汇聚“五老”志愿者、心理咨询师、社工等社会各方力量,搭建了专注服务青少年的社会支持网络,以及“家校社”一体化服务平台,服务范围辐射周边六个社区和五所学校。“雨娃能量场”致力于为孩子们的成长源源不断地注入正能量,以达到育德树人的目的,注重培根铸魂,培育有德少年。

(“雨娃能量场”青少年关爱项目验收合影。以上图片均由雨花区委网信办 提供)

  在听取项目介绍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姚五零感慨道:“与上次来泰禹第二小学时相比,学校的变化是巨大的,心理咨询室的建设愈发完善,沙盘沙具的添置,学生档案的建立,都做的非常好。”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艾明旺向星辰全媒体记者表示,对“寸草心”服务平台所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果感到印象深刻。

  市关工委主任董学生充分肯定了“雨娃能量场”项目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现在泰禹第二小学的硬件设施有了很大改善,学生的精神面貌也越来越好,这一真正重视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的教育模式值得推广。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