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60周年之际长沙大荧幕重现 让我们从《甜蜜的生活》走近费里尼

绿色新闻 | 2020-12-02 21:14:34
星辰在线 | 作者: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庄周编辑:周森林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郑文新

(12月4日,“费德里科·费里尼百年诞辰纪念放映”长沙影展将正式拉开帷幕。视频由主办方提供)

(《甜蜜的生活》电影剧照。中国电影资料馆供图)

  星辰在线12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庄周)让时光回到60年代的罗马,流动的雕塑、英俊的男女、一场场精彩的盛宴、一个个虚伪的情感游戏、一段段华美而悲凉的场景……电影《甜蜜的生活》像极了意大利电影大师费德里科·费里尼制造的一个关于狂欢与孤独的梦。12月6日和12月9日10:00,上映于1960年的电影《甜蜜的生活》,将在长沙重现大荧幕。

(《甜蜜的生活》简介。)

  作为“费德里科·费里尼百年诞辰纪念放映”长沙影展放映的影片之一,《甜蜜的生活》讲述了处中层阶级的记者马切罗,在腐朽、空虚的生活中挣扎并最终继续堕落的故事。该片以城市罗马为背景,以记者马切罗的视角串联起了12个叙事段落,宛如在电影里欣赏一幅幅壁画,故而评论家们常称之为“镶嵌画”式的电影。

  从甜蜜中看见崩溃,从无尽的狂欢中发现孤独。费里尼在影片《甜蜜的生活》中开启了新的创作风格,将镜头聚焦在对人们精神和心灵世界的探讨。他以冷峻的笔触和辛辣的讽刺,揭示了隐藏在物质繁荣背后人类的精神失衡,严肃地批判了失去人性的上流社会的道德沦丧;同时,通过巧妙设置三种不同类型的女性形象,细致剖析了马切罗的本我、自我、超我三种心理结构层次,挖掘出人物的精神内涵。

  意大利裔美国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曾把《甜蜜的生活》列为自己最喜欢的影片,在《甜蜜的生活》上映60周年之际,斯科塞斯的基金会也特别参与了该片的4K修复工程。本次长沙影展,我们将能在大荧幕上欣赏这部大师经典的全新版本。

  除《甜蜜的生活》之外,本次长沙影展还遴选了费德里科·费里导演的《大路》《八部半》《浪荡儿》《小丑》《船续前行》等5部经典影片,每部影片放映两场,均在保利国际影城长沙富兴店进行放映。快快扫码进行购票吧!

(扫码购票,一起走进费里尼的光影世界。)

 附:本次影展其他影片简介及场次安排

  《大路》:12月4日15:30在9号厅放映;12月8日10:00 在7号厅放映

(电影《大路》简介。) 

  《八部半》:12月5日10:00在7号厅放映;12月8日14:00在9号厅放映

(《八部半》简介。)

  《浪荡儿》12月5日14:00和12月7日14:00在9号厅放映

(《浪荡儿》简介。)

  《小丑》:12月6日14:00和12月9日14:00在9号厅放映

(《小丑》简介。)

  《船续前行》:12月7日10:00和12月10日10:00在7号厅放映

(《船续前行》简介。均为资料图)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