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里的第一支歌,你应该要去现场听

绿色新闻 | 2020-12-02 23:21:54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星辰在线12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陆新桐)  “法老在MAO开巡演的那天我一定休息去看演出”,五一广场的街头驻唱歌手对听众们说道,围观的听众不觉间已围成一圈,这是长沙五一广场的夜晚常态,街头人流涌动,处处都有音乐。而位于长沙五一广场粉巢24Mall的MAO Livehouse 是这片繁华街区的音乐集中营,不少原创音符在这里发声而被更多人熟知,这一季冬夜,MAO邀请你来现场感受好乐队,好音乐。

12月3日 20:30 神木飞行HolywoodFly

  神木飞行组建于2017年春天,乐队5个人都来自北方的重工业城市,也许正是这个有着厚重历史感的城市特有的风骨,赋予了他们骨子里流淌着的摇滚血液。乐队歌曲在金属乐的架构上融入了电子,古典,硬摇滚,等多种元素,铮铮铁骨下的细腻抚慰,让它触及到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成立3年的神木飞行还很年轻,乐手却不是,大部分人已经和摇滚乐纠缠了十几年,相比少年时的斗争性,神木飞行更加注重所听所见的真实感受,悲喜就在每个普通人的生活里上演,看客很快就会遗忘,漩涡里的声音很快被淹没,而这些都构成了神木飞行的表达框架。

  对于神木飞行摇滚乐不再是只凭一腔孤勇却始终热血难凉,更加注重音乐品质和音乐性的同时,“让我说话”的初衷从未改变。“让我说话”是这次贯穿神木飞行整个巡演的主题,“时间再怎么过去,摇滚乐对于我们来说还是要保持我们最初的态度”。匪夷所思时有发生,看到悲剧也看到闹剧,“正能量”试图掩盖一切,本能让他们不愿被扼住喉舌有些话一定要说。

  嘉宾乐队:失落掠夺乐队(The Lost Looting)

  失落掠夺乐队是一支令整个湖南人民拍手讨厌的乐队。这是一个充满着反叛与喧嚣的故事,如果说这个时代都是在追求进步和解决麻烦,那他们就是这个时代的叛逃者、麻烦的制造者、打破甜蜜梦境的掠夺者。他们就像是鸡汤里的老鼠屎,就像拳头一样重击在所有人的胸口,毫不羞耻且用尽全力地污染着一切。  

12月5日 「Unfold」白日密语/阿司匹林/RollingZoos 长沙站

  白日密语,一支来自成都的独立摇滚乐队,成立于2017年。

  当大多数人麻木的堆砌着“困住自我意识“的砖墙时,这群年轻的音乐人尝试以年少特有的浪漫气息、无限想象力,重塑自身世界观。白日密语的作品以英伦摇滚为基底,辅以梦幻唯美电气化的音乐语言,呈现出一种独特的音乐态度:游离于现实之外,在氤氲的氛围感中解构生活,朦胧却不失深刻。毫无疑问,白日密语的现场充溢着磅礴的摇滚能量和少年心气,躁动的荷尔蒙和绚烂热烈的青春气息交织,他们向外界传达出极为有力的“蜀地青年之声”。

  乐队名称阿司匹林源于一种历史悠久止疼药,他们坚信音乐是药引也是一种治愈剂。四个由山川湖海走来的年轻人组成了阿司匹林乐队,兼职生活,全职幻想,经历了魔幻现实的空洞骗局以及生而为人的被动挣扎,将一切所得的故事渗透出音乐动力,灯光酒绿的世界再变,他们依旧是少年。

  RollingZoos来自杭州,由Hanana、猴子、保护、昊东、多多在2018年组成。在citypop、blues与funk间游走融合,佐以主唱娜娜柔和甜美的独特声线,凭借对chill人生的诗意解读,制造出一首首浪漫又快乐的流行小曲。

12月10日 20:30 超甜的爵士乐 x 海象先生

      海象先生的名儿源自Beatles的《I'm the walrus》,蘑菇头的上海瘦小伙,死忠利物浦球迷。20岁从厦大退学后定居北京,作品风格深受britpop的影响,强调动听的旋律性和纯正的英文发音,歌词注重与旋律的搭配。

  《阿公尬意爵士樂》这张专辑,精选了从1920s到1950s的46首西洋名曲并重新演绎,本场演出老派而不老土、甜蜜而不甜腻、轻松而不轻浮、摇摆而不摇滚、分享音乐而不分解和弦,动静结合,老少皆宜。

三场演出时间汇总:

12月3日 20:30 神木飞行HolywoodFly

12月5日 20:30「Unfold」白日密语/阿司匹林/RollingZoos 长沙站

12月10日 20:30 超甜的爵士乐 x 海象先生

地址:

长沙市 五一广场 粉巢24MALL 三楼 MAO Livehouse

星辰体验官福利

扫码关注星辰文旅公众号

回复“星辰体验官”

进星辰体验官粉丝群

我们将在粉丝群内抽取

3位粉丝获得神木飞行演出门票两张

3位粉丝获得海象先生演出门票两张 

2位粉丝获得「Unfold」拼盘演出门票两张

【来源:星辰文旅】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