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子学院开展 《反家庭暴力法》知识竞赛

绿色新闻 | 2020-12-07 10:31:14
星辰在线 | 作者:梁晶编辑:周森林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郑文新

星辰在线12月7日讯(通讯员 梁晶)11月25日至12月10日是国际“消除性别暴力16日行动”的国际性运动,为响应消除性别暴力16日行动,推广我国《反家庭暴力法》,12月4日,由湖南女子学院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女性学专业与长沙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主办、女性学协会承办的第一届“反家庭暴力知识竞赛”于湖南女子学院乐学楼开赛。

(活动现场。)

本次竞赛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内容以及现实热点问题,设置“必答题”“抢答题”“情景剧”三个环节,并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竞赛的开展,以达到增强大学生的反家暴法律意识,提高家庭暴力发生情况辨别能力,培养反家庭暴力解决技能运用能力的目的。

(活动现场。图片均由 通讯员 提供)

  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最终,现场分数最高的三组进入决赛的最后一轮——情景剧问答。一场以家庭暴力为主题的真实生动的情景剧让三组参赛选手认识到,在对孩子的家庭暴力事件中,家长、警察、教师的积极作为可以避免使孩子走上轻生的道路。

  据了解,湖南女子学院女性学协会成立于2006年,自成立以来一直关注家庭暴力议题,每年都会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事关每一个人,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不仅熟悉此法,更希望全社会都能认识到家庭暴力的危害性,减少家庭暴力行为的发生,营造美好生活;同时,遇到家庭暴力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利益,拒绝“受害者有罪”等错误言论,为受害者发声。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