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认这个理②|岳麓区:“小故事”说明“大道理” 让理论宣讲飞入寻常百姓家

绿色新闻 | 2021-01-12 23:38:44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胡伟男编辑:陈诗雨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林展翅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制)

1月8日下午,岳麓区“就认这个理 打造三高地”主题巡讲进农村宣讲活动在长沙市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报告厅举行。图片由 胡谦 提供)

岳麓区走好思想上的群众路线,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创新宣讲方式、丰富传播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进入田间地头、飞入寻常百姓家。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

      星辰在线1月1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理论宣讲,人才是关键。1月8日下午,岳麓区“就认这个理 打造三高地”主题巡讲进农村宣讲活动在长沙市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报告厅举行。麓山景区讲解员谢宇虹结合自己28年的工作经验,深情讲述青年毛泽东在岳麓山的初心故事;工作在大科城的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杨葵,动情分享自己看到的麓山南路的蝶变;岳麓区教育系统的老师彭莎,结合自己农村挂职任教的经历,讲述了让“农村孩子也享受优质教育”的初心故事……

      岳麓区走好思想上的群众路线,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创新宣讲方式、丰富传播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进入田间地头、飞入寻常百姓家。岳麓区发挥科教大区、道德高地的资源优势,通过整合党校老师、驻区高校教授、道德名人、“五老”模范宣讲员、基层干部等资源力量,打造了一支专业化、分众化的宣讲队伍。通过让宣讲员从群众身边发生的事说起,从小切口切入,用“小话题”来反映“大主题”,用“小故事”来说明“大道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创新理论讲透彻。

      2020年以来,岳麓区开展“麓山汇讲·百人千场大宣讲”“就认这个理 打造三高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谈”“十四五 开新局”等宣讲和访谈活动,共计400余场次3万名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创业者、艺术家等参与其中。

      在农村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在企业讲好高质量发展故事,讲家风就请最美家庭出席,讲劳动教育就邀请全国劳模作分享……近年来,岳麓区坚持“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讲什么”,打造了一张涵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创新理论、初心和使命、核心价值观、专业业务知识5个系列100堂精品课程宣讲“菜单”,形成了“党员干部讲政策、专家教授讲理论、先进典型讲故事、基层群众讲体会”的宣讲模式。同时,把“被动式”学习变成“主动式”参与,通过朗诵、演讲等丰富的形式,让参与者亲身体验、沉浸其中,在潜移默化中领悟了思想、领会了知识。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