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守护心灵 荷花园社区组织开展《疫情下的心理健康防护》知识讲座

绿色新闻 | 2021-01-15 19:26:56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星辰在线1月15日讯(通讯员 戴群)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加之天气渐冷,各种病毒和细菌也随之而来。春节临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加。

(《疫情下的心理健康防护》知识讲座现场。图片由 通讯员 拍摄)

  为帮助辖区居民缓解疫情防控带来的心理压力,调适紧张和焦虑的情绪,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社区妇联携手鑫晨公益,特邀芙蓉区妇联“美家美妇”宣讲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李玲老师,在辖区会议室开展《疫情下的心理健康防护》知识讲座。

  活动开始后,李玲老师围绕“我们该如何有效防范病毒的伤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什么特殊之处?”、“如何调适紧张和焦虑的情绪来面对和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几个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对居民提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问题一一予以解答。

  “老师讲的呼吸法和肌肉放松法很实用,很接地气!”“听了老师讲的三颗心,我才懂得老公和孩子的需求”,讲座结束后,大家就这次讲座的心得还进行了交流、分享,讨论现场气氛和谐、热烈。

  此次活动旨在解决“后疫情时代”辖区居民出现的常见心理问题,并对因疫情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疏导和缓解,提高大家对心理问题的应对技巧。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