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标准
超大
富硒领域专家再聚山水洲城 助推湖湘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
星辰在线2021-01-16字号:

(1月16日上午,“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本次研讨会设有三个主题研讨。图为湖南省委党校教授邓建华在作《大力践行“两山”理论,壮大湖南富硒产业新业态》主题研讨。)

  星辰在线1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怡桦)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体现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本质内涵。推进富硒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必须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动摇,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1月16日上午,“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省科协、省民政厅、省工商联有关领导,地方党委政府相关领导,部分退休老同志,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部分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会。

  本次研讨会设有三个主题研讨。湖南省委党校教授邓建华作《大力践行“两山”理论,壮大湖南富硒产业新业态》主题研讨,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硒产业协调发展作了详细阐述。湖南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胡守勇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富硒产业的重要论述》主题研讨,全面回顾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富硒产业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勉励大家感恩奋进、砥砺前行。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专家黄永明作《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思想,促进富硒产业高质量发》主题研讨,系统讨论了大力发展富硒产业,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的新路子。

(研讨会现场为六个县授予了“湖南省硒资源保护与利用示范县”牌匾。)

(研讨会现场为岳阳县麻塘授予“富硒稻花香文旅特色小镇”牌匾。)

(研讨会现场为24个湖南省富硒生态农业示范单位授牌。均由通讯员供图)

  研讨会现场还为桃源县、嘉禾县、江永县、慈利县、新邵县、新田县等六个县授予“湖南省硒资源保护与利用示范县”牌匾,为岳阳县麻塘授予“富硒稻花香文旅特色小镇” 牌匾,并为24个湖南省富硒生态农业示范单位授牌。

  近年来,湖南省立足富硒资源优势,积极谋划产业发展大局,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为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经验。据了解,截至2020年底,湖南全省富硒种养总基地规模达408个,涵盖湖南省14个市州,总种养面积达到300万亩,富硒农产品加工企业达到210家,年总产值460亿元。

  本次研讨会由中共桃源县委、中共嘉禾县委、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联合主办,桃源县人民政府、嘉禾县人民政府、慈利县人民政府、岳阳县人民政府、江永县人民政府、新田县人民政府、新邵县政府人民协办。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宋舒悦
相关新闻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