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非治违”+有奖举报+宣传教育 开福区沙坪街道打出组合拳确保年关安全稳定

绿色新闻 | 2021-01-16 19:50:38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1月15日下午,开福区沙坪街道启动春节前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星辰在线1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文 桂茂林)根据前期摸排调查,1月15日下午,开福区沙坪街道启动春节前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区应急局、街道公共安全办、城管、环保、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供电所、有关社区(村)对多家存在非法违法生产行为的企业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请你打开后车厢门。”在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檀木岭村柴塘冲组长沙善多邦建筑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前坪,执法人员发现一台货车车厢经改装后成为一临时加油点,加油枪一支、20立方油罐一个,现场无任何安全防护措施,且车厢紧靠一个充电桩,安全隐患突出。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违法加油点进行取缔。

  汉回村张贤不锈钢品经营部未办理营业执照,存在“三合一”、违规动火作业等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依法进行取缔。“2周前刚从其他区搬来经营。在签合同的时候,房东没有告知我们要向属地街道、社区填报《沙坪街道新进企业(仓储)报备表》。”执法人员从该公司负责人了解到,房东未履行告知义务,将于近期对房东展开警示约谈工作。

  “门口的这条电线竟然是3段接起来的,插座还有烧过的迹象。”执法人员来到竹安村华进广告制作服务部,发现不仅是电气线路安全隐患突出,该公司还存在“三合一”,违规动火作业,喷漆作业、焊接作业在同一区域内,焊工无证上岗,焊接用的气瓶无安全防护措施等多处安全隐患,该公司负责人未能提供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相关记录。为消除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限期搬离。

  随后,执法人员还对未办理营业执照、存在“三合一”、违规动火、线路私拉乱接、安全通道堵塞等隐患的长沙振亿玻璃有限公司进行依法取缔。

  “安全是底线。企业要生存、要发展,就必须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沙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芳表示,企业一旦存在安全条件不符有关规定或者违法生产行为的,街道一经发现将依法给予关停、取缔。

  岁末年初,正值企业生产加速期,项目建设黄金期,易滋生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沙坪街道党工委书记邓宜春指出,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采取“‘打非治违’+有奖举报+宣传教育”多种手段,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岁末年初,正值企业生产加速期,项目建设黄金期。均由通讯员供图)

  为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安全生产工作,街道加大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力度,奖励提高至1000至20000元不等,在社区、企业张贴有奖举报海报2000余份。举报内容涉及到企业“三合一”消防隐患,违法生产、销售、经营、储存、使用危险化学品,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被责令停业停产整顿或关闭的企业继续违法生产等行为,一经街道核实,均给予现金奖励。

  街道结合“村村通”宣传阵地和流动宣传车,每天上午8:00至10:00,下午4:00至6:00,在13个片区循环播放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内容;在各重点路口、醒目位置悬挂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等宣传横幅150余条,张贴消防、农村用电、用气宣传海报1000余张,营造“人人讲安全、村村抓安全、处处管安全”的氛围,力争达到“时时有安全”的效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