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看戏听展、爬山跑步 “解锁”文旅新年

绿色新闻 | 2021-01-16 19:50:3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月16日讯(通讯员 郭晓冬)爬麓山、看话剧、跑马拉松、看非遗展……随着2021年的到来,岳麓区的市民游客们纷纷以各自的方式“解锁”新年,掀起全年第一波文旅热潮。

  据岳麓区文旅消费大数据平台的数据显示,2021年元旦期间,岳麓区接待游客总量超8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5亿元,迎来新年文旅市场“开门红”。

  听戏看展,文化旅游受热捧

  “我们喜欢有文化主题的出游,孩子们也能在玩乐中感受文化熏陶。”元旦当天,市民刘小姐一家自驾来到阳光100凤凰街,感受了一把2020长沙首届岳麓山青年戏剧节的独特魅力。据了解,该戏剧节于12月4日启动,将持续到1月23日,戏剧展演、艺术大咖论坛、青年戏剧孵化、户外艺术巡游、顶尖戏剧作品巡演5大活动板块为岳麓区的元旦文旅增添了一抹靓丽色彩。

(精彩的戏剧表演。)

(长沙首届岳麓山青年戏剧节。)

  元旦期间,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也别出心裁,开启“集光之旅”跨年夜,话剧、交响乐、歌舞剧、光影倒计时为在场游客们带来了一场声画交织的视听盛宴,大伙儿在文化与艺术的融合中共赴浪漫新年。“很早就约了朋友看展跨年,新年伊始想要有点文化艺术的气息。”大学生王琳坦言道,在小长假出游项目的选择上,他们更注重艺术文化类的享受。

  凭借着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独特的艺术策划,“文化+旅游”的有机结合让岳麓成为越来越多游客们的出游首选。

  爬山跑步,健康旅游有乐趣

  “用这种方式来充实假期,既健康又有意义!”元旦小长假,“穿越洋湖 跑进新年”暨长沙马拉松系列活动在洋湖湿地公园及洋湖水街举行,众多路跑爱好者们从洋湖水街出发进入洋湖湿地公园,进行长达12.195公里的欢乐跑,市民张先生就是其中一员。“告别以往吃喝玩乐的旅游方式,健康的马拉松跑让大家另有一番乐趣。” 张先生坦言道。

  (“穿越洋湖 跑进新年”暨长沙马拉松系列活动在洋湖湿地公园及洋湖水街举行。)

  “不但领略了岳麓山红枫‘层林尽染’的壮阔,探寻了湖湘文化的基因密码,更是享受了长沙‘绿肺’带来的清新与健康。”登上岳麓山,黄嗲嗲与老伴就沉浸在“红枫美、麓山青”的意境中了。

  (千年学府岳麓书院。通讯员供图)

  元旦小长假,岳麓山依然是当之无愧的“人气王”。不同于往年,前不久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岳麓山红枫节首发了4条“红遍岳麓”文旅深度体验线路,在爬山登高、畅游古迹的过程中,还能循着发布路线参与“抖音慢直播”“星空阅读”“美文及摄影作品征集”等活动,全身心享受一场独具趣味的生态旅游的嘉年华。

  针对文旅产业各环节的堵点、痛点、缺点,今年岳麓区文旅体局重点关注文旅大数据平台的助力,既可帮助文旅部门发现为政府在各环节的决策提供针对性的数据支撑,又能推动岳麓区文旅事业发展攀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据了解,2020年以来,岳麓区不断在发展文旅产业和文旅营销中发力,深耕文化内涵,打造特色品牌,持续拓宽旅游的广度和深度,实现2021年元旦旅游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