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认这个理④|芙蓉区:“院士专家”共话自贸试验区 把科研成果写在大地上

绿色新闻 | 2021-01-16 20:43:40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制)

《就认这个理》之“院士专家”共话自贸试验区微宣讲在东湖街道东沙剧场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前排中>为芙蓉片区如何种好自贸区这片试验田”献策。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摄)

       星辰在线1月1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18日上午,在美丽的浏阳河畔,在红旺旺的炭火旁,芙蓉区《就认这个理》之“院士专家”共话自贸试验区微宣讲在东湖街道东沙剧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和宣讲员们,用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讲述了长沙改革开放的精彩故事以及自贸试验区发展的速度和力度。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也以视频的方式送来寄语。

       活动现场,长沙市就认这个理宣讲团成员刘哲带来《核心技术是怎样成的》长沙市就认这个理宣讲团成员毛艳带来《鲲鹏展翅》湖南省水稻研究所所长、湖南省水稻产业体系首席专家、农业农村部水稻专家指导组成员赵正洪带来《以科技创新打好种业翻身仗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尹卫东带来《自贸区来了,我们怎么干》芙蓉区商务局局长戴静带来《这一刻,将拉进我们与世界的距离》为题的宣讲。

       20209月,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获批,其中,芙蓉区有1.89平方公里(主要为东湖街道韶光社区全部、东湖村部分)。芙蓉区先行谋划,按照一主一特一新定位,推进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创新链、贸易链深度融合,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在随后的互动交流中,驻区科研院所和高校的领导自贸试验区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为长沙市、为芙蓉区带来怎样的发展机遇芙蓉片区要如何种好自贸区这片试验田优势在哪里?技术在哪里?等问题献计献策。

       据了解,像这样“宣讲+互动”,贴近群众“接地气”的微宣讲只是芙蓉区打好“宣讲+N”组合拳、让新思想走深走实的其中一招。芙蓉区还以“宣讲+常态”,深化认识“提正气”;“宣讲+调研”,凝聚民心“增底气”;“宣讲+文艺”,喜闻乐见“添生气”;“宣讲+互联网”,线上线下“冒热气”;“宣讲+评选”,榜样传递“兴风气”等方式积极组织开展新思想进基层等系列活动,传播党的理论、阐释政策主张、回应群众关切、满足群众需求,着力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