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桥驿镇关爱高龄老人 下户认证暖人心

绿色新闻 | 2021-01-20 20:10:49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潘源源编辑:宋舒悦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1月20日讯(通讯员 潘源源) “多亏了村上的领导们,到我家里给我们进行老年认证,我们两口子年纪大了,不懂得玩手机,我自己腿脚又不方便,不然我们都不知道没认证的话,养老金就会被停发。”望城区桥驿镇洪家村赵家场组的周运祥夫妇激动地说道。

  为进一步落实老年人的优待政策,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确保6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能够及时领取到养老金,从1月15日开始,洪家村开展城居养老保险认证工作,对需要进行认证的老人以电话告知的形式,要求规定时间内到洪家村公共服务中心一楼进行统一认证。洪家村村干部们考虑到村内高龄老人冬季行动不便的情况,对部分老人进行入户走访,与老人面对面核实,同时耐心解答老人们的疑难问题,详细为老人们讲解认证的重要性,努力将养老金的政策深入人心。在认证的过程中,村干部们还不忘细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并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有什么问题要及时和村委会联系。

(洪家村村干部为老年人上门认证服务现场。通讯员供图)

  通过此次老龄认证工作的开展,得到辖区内老人及家属的好评,帮助老人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年人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保证了这项工作顺利地完成,弘扬了邻里互助、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