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暖心又“粥”到 一碗腊八粥送给留长过年的他们

绿色新闻 | 2021-01-20 23:04:47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张静仪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1月20日讯(通讯员 张静仪)1月20日,在长沙县湘龙街道湘景社区的街头,出现了一幕温暖的画面:身穿红马甲的五老志愿者三五人一组,走上街头,为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物业一线的保安人员送上一碗腊八粥、一包口罩和一份个人疫情防控攻略……在腊八节来临之际,由湘景社区党支部、和风湘景五老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的“一碗腊八粥,温暖社区你我他”活动正在温暖进行中。

  (身穿红马甲的五老志愿者三五人一组,走上街头,为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物业一线的保安人员送上一碗腊八粥。)

  (活动温暖进行。以上图均由通讯员提供)

  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今年的腊八节送温暖的活动在各方面的组织工作都分外严谨,本着安全和人员不聚集的原则,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均在活动前提交了健康码,佩戴好了口罩,在过程中如果有发现没有佩戴口罩或者佩戴不合格的人群,志愿者们都会叮嘱他们及时佩戴或更换。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五老志愿者分工明确,分组走上街头,将提前制作好的腊八粥,送给正在工作中的环卫工人和物业保安人员,向他们表达真挚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往年这个时候我们都开始准备着回老家过年的事情了,今年因为疫情,我们决定留在长沙过年,没想到在腊八节这天能喝上这么好吃的腊八粥,暖胃更暖心。”在长沙工作多年的张阿姨说到。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不少务工人员却因为疫情主动留在长沙过年,为了让他们在这里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我们开展了这次送温暖活动,一碗小小的腊八粥,代表着社区一份大大的心意。”湘景社区支部书记何曲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