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举行新年“交通安全第一课” 流动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来上课

绿色新闻 | 2021-01-21 19:38:13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 通讯员 杨杰编辑:陈贝贝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林展翅

(1月21日下午,雨花区开展了“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

(活动现场。均由 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1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通讯员 杨杰)为切实提升城市流动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群体的交通安全意识,压减交通事故发生率,2021年,长沙市将全力在城区、城镇推进交通安全精准教育,加强外来务工人员和流动人员的交通安全宣传,为他们适应城市交通生活,筑牢交通安全的防护墙。1月21日下午,雨花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雨花交警大队在高桥街道针对外来务工人员等流动群体开展了“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

  目前,高桥片区有流动人口10万6千余人,外来务工人员6万2千余人,是雨花区“流动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数量最多的区域, 2020年,高桥片区发生的交通事故占雨花辖区事故总量的12%,其中交通事故当事人多数为流动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根据雨花交警大队统计,近年来,高桥片区内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以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乱行居多,这些也是交通事故的主要成因之一,而在高桥片区,驾乘电动自行车出行的最多的群体,也正是流动人口和外来务工人员。所以,强化高桥片区此类群体的交通安全教育,保障他们的交通安全,十分重要。

  此次活动设置了事故案例分析、交通安全讲课、有奖互动等多个环节,同时,现场由交通事故当事人现身说法 ,通过自己的发生的事故教训,来警示在场群众安全文明出行。同时辖区街道安全负责人、交警中队长还将现场听取群众有关交通安全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和解决。

  城区“交通安全第一课”与农村地区“屋场会”相辅相成,逐步在全市铺开,全面针对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群体、交通事故易发群体开展精准宣教,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中“人”的基础性作用,巩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成果,全力夯实长沙交通安全管控基础。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