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公安:普及反诈知识,守护“白衣天使”钱袋子

绿色新闻 | 2021-01-22 22:37:49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谭啸宇 通讯员 贺舒婷编辑:陈诗雨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1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谭啸宇 通讯员 贺舒婷)“你们医护工作者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为人民群众筑起了坚固的生命防线,每个人都了不起!作为人民警察,我们要守护好你们的钱袋子!”1月21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政工室副主任刘杰为湖南省儿童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带来了一场以“净网2021”“防骗反诈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精准反诈宣讲课。此次讲座由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政工室、内保大队、网保大队、侯家塘派出所,以及雨花区委网信办联合举办,湖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谭李红、院长赵卫华,以及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到场聆听宣讲,副院长曹霞主持宣讲。

(1月21日下午,“防骗反诈 你我同行”主题宣讲走进湖南省儿童医院。)

  (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政工室副主任刘杰向现场医护介绍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

  宣讲课上,刘杰透过大数据向现场医护人员展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现状,也让大家明白了反诈宣传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随后,他通过介绍12个真实的案例,以及播放反诈微视频的方式,对主要的电诈作案手法逐一进行剖析,并针对性地讲授了识别“套路”的方法。刘杰还结合医护人员工作实际,重点对投资理财、刷单、冒充领导、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等诈骗手段的预防措施进行了条分缕析的讲解,在场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现场的医护人员通过手机录制、视频直播等方式,向家人及朋友分享课堂内容。图片均由雨花区委网信办提供)

  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不少医护人员通过手机录制视频、视频直播等方式,向家人朋友们实时分享了课堂内容。宣讲课后,在场的医护人员向星辰全媒体记者表示,此次宣讲让大家对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生活当中,他们将不断强化自我防范意识,共同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