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主干道安全而有“颜值” 长沙城管推进城市管理提质行动

绿色新闻 | 2021-01-23 22:19:09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黄超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1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长沙湘江路(紫凤公园-营盘路隧道段)长约4公里的路面的提质改造工程,已经接近尾声。1月23日,星辰全媒体记者在湘江路实地走访时发现,道路环境明显改善,人行道和道路信号灯的设置更加科学,湘江路已成为一条市民青睐、私家车驾驶员更愿意开车来体验的城市主干道。

(本次提质改造中,湘江路新增了自行车道,给骑共享电单车的市民带来方便。)

(湘江路的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清脆的鸟鸣和扑打翅膀的声音,让湘江路多了一份美妙。)

(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不再互相抢道。)

(湘江路的平坦行动已经告一段落。)

(道路标线醒目,道路平整,驾驶体验更佳。)

       星辰全媒体记者沿着湘江路一路走访,发现道路平坦行动接近尾声。崭新的沥青路面,带来了极佳的驾驶体验。“以前主干道上还有蛮多井盖,不小心压到了,车子就会颠簸。现在路平坦了,压到井盖,也没有不适感了。”经常开车经过这里的市民李女士说。

      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这次为期两个月的道路提质行动,让湘江路焕然一新,除了消除道路病害、平整道路以外,以前带给驾驶员不适感的井盖也全部更换成了最新的沉降式井盖,既安全,又能消除开车压过的颠簸感。

      与此同时,在湘江路凯乐国际广场等人流密集、写字楼云集的地带,往日的高大苗木,全部更换成了颜色更鲜艳且不遮挡视线的新鲜花卉和小树苗。

      “我们这样做,也是从城管角度服务营商环境优化。”在开福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工程技术科副科长彭智的指引下,星辰全媒体记者发现,在主干道和写字楼之间的广场里,栽种了更多银杏树。这些树不容易遮挡视线,更有利于湘江路周边的门面展示。市政工人还在对道路周边的园林景观和广场进行进一步修缮,现场可以看到,各色新鲜草木花卉有机融合,组成了有层次感的园林美景。

(电箱也被装点一新。)

(湘江路的人行道也得到了修复,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这里散步、跑步。)

(湘江路绿道之上的和谐画面。绿意盎然,人在景中穿梭。)

(新栽花卉扮靓湘江路。)

(人行道设置得更加醒目,让行人过马路多了一份安全感。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星辰全媒体记者实地体验了全新的人行道和新建的共享电单车车道。只见私家车纷纷停在醒目的人行道前,让市民过马路更安全,而湘江路有了专用的自行车道以后,市民骑共享电单车经过此处时,也更加安全了。

      长沙城管以绣花功夫,科学管理城市,让城市颜值飞升。而伴随长沙城市管理提质行动的深入推进,长沙市民的幸福感正在不断增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