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舒心又安心!长沙召开全市电影院防疫督查工作部署会议

绿色新闻 | 2021-01-26 17:52:26
星辰在线 | 作者: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编辑:陈贝贝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展翅

(1月25日下午,长沙市委宣传部召开全市电影院防疫督查工作部署会议。资料图)

  星辰在线1月2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1月25日下午,长沙市委宣传部召开全市电影院防疫督查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要求,长沙各级电影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职责、压实责任,按照《长沙市电影院防疫工作手册》的要求,重点抓好防控措施,以服务促管理,确保全市电影院防疫工作到位。

  会上,长沙各区县(市)电影主管部门认为,下发《长沙市电影院防疫工作手册》有助于行业开展防疫工作的标准统一,并有利于企业营商环境的优化。下一步,各单位将组织召开影院培训会,严格建立督查机制,组织从业人员签订承诺书等。

  根据《长沙市电影院防疫工作手册》要求,影院新进员工必须进行核酸检测;每个员工上岗前要检查体温,且每月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影院需指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如正确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影院洗手液及消毒用品需配备到位,并保证无过期失效现象;电影放映厅、影城大堂等处的观众座椅实行隔座管理。

(影院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工作。)

  此外,影院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自动贩卖机、公共区域座椅、入口闸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每日不少于5次擦拭消毒;大堂、影厅、卫生间、走廊、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每日不少于2次喷雾消毒;设有专用电梯的影院,使用期间每两小时消毒1次;影厅座椅扶手、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每场消毒1次,均要有相关消毒记录表公示。影院还必须做好垃圾分类处理,防疫用品类垃圾应定点投放、日产日清。

(观影者须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

  针对观影者,电影放映场所入口处应配备测量体温设施设备和免洗酒精,安排专人值守并登记观影者个人信息、为观影者测温、检查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和口罩佩戴情况(体温37.3度以上、健康码非绿码、未戴口罩者不得进入)。

(影院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图片除注明外,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摄

  售票方面,影院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75%,实行隔座售票。影院还须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按1米线要求排队等候;监督观众对号入座,电影放映期间不得饮食。此外,观众寄存的饮食,需安排专门空间妥善保管,无不卫生、整洁现象;不同影厅须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据悉,为给星城影迷们创造更平安卫生的观影环境,长沙市文明办近期还将织开展暗访督查,助力电影院提高防疫意识、优化防疫举措。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