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推出诚信企业“白名单”制度,打造更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绿色新闻 | 2021-01-26 21:14:10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为了打造更好的法治营商环境,1月26日,长沙市天心区法院在全省法院系统首次推出“诚信企业‘白名单’制度”。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摄。)

  星辰在线1月2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为了打造更好的法治营商环境,1月26日,长沙市天心区法院在全省法院系统首次推出“诚信企业‘白名单’制度”。通过对“白名单”企业给予区别对待和“放水养鱼”,坚持保护金融债权与扶持企业发展并重的办案理念,实现银行、企业、政府、法院多方共赢。

  据介绍,对于列入“白名单”的涉案债务企业,将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冻结、拍卖等财产保全或强制执行措施,避免因执行不当加重企业经营困难。尽量采取案外协调、沟通协商、诉讼调解、执行和解等方式,争取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转贷续贷、延期还款、债权转股等协议。

  “白名单”制度实施后,可以减少司法活动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创新创业热情,也可以让更多优质企业进入市场,同时,将对进入白名单的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准入和退出机制。

  天心区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天心区法院还将继续推出其他改革举措,持续改善本区域营商环境。“只要我们持续加强法治建设,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就能打造‘最好的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平等竞争、蓬勃发展厚植土壤,为本区域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