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提质改造接近尾声 长沙火车南站西广场焕新颜

绿色新闻 | 2021-01-26 22:20:20
星辰在线 | 作者:黄超编辑:陈贝贝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1月2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近日,长沙加速城市管理提质行动,长沙火车西站西广场经过绿化提质改造后,园林景观焕然一新,让来火车南站乘车的市民和游客眼前一亮。

(立体的绿色景观,是长沙火车南站的靓丽风景。)

(长沙火车南站焕新颜。)

(园林景观和主干道相映成趣。)

(高大乔木,绿得醒目。)

(俯瞰长沙火车南站西广场的园林景观。)

(园林的层次感更加科学了。通讯员 吕瑶池 供图)

       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火车南站西广场本次提质改造,主要是为了营造简洁通透的空间。施工人员移除了西广场两侧花坛灌木,将绿雕后移50米,延伸了广场轴线。原本设立在花侯路的立体花箱,也被更换成了常绿草坪,不至于让视线被遮挡,更显通透。

      星辰全媒体记者徜徉在西广场,发现广场新增了多种色彩的植物,色叶乔木、银杏、鸡爪槭丰富了西广场的景观。

      除此以外,施工人员这次提质改造还很注重细节的精致精美。在长沙城管的监督指导下,施工人员和园林维护人员严把苗木品质关,草坪选用冷暖季混播草毯,乔木树形挺拔、冠幅饱满,让人经过时,看得赏心悦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