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营造元宵氛围 群众领略传统民俗

绿色新闻 | 2021-02-25 11:37:45
星辰在线 | 作者: 汤梦娜 李聪编辑:丁虹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王重浪

    星辰在线2月25日讯(通讯员 汤梦娜 李聪)快快乐乐吃元宵,红红火火闹元宵。元宵佳节,民间有吃元宵、猜灯谜的传统习俗。2月24日晚,岳麓区岳麓街道麓山南路社区开展“张灯结彩闹元宵 众志成城谱新篇”元宵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邀请辖区居民朋友一起吃元宵、猜灯谜、玩游戏,在欢乐的氛围中喜迎元宵佳节。

(一起包元宵。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志愿者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食材,居民们踊跃参与,有的揉糯米粉,有的包馅,亲身体验了一把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不一会儿,一个个雪白的元宵便滚滚出锅了。吃着香甜可口的元宵,居民们难掩心中的喜悦。“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大家聚在社区一起过很开心。”“自己做的元宵既卫生又实惠,让人回味无穷。”“是啊,新的一年,希望社区能够举办更多样的活动,让居民过得快乐幸福安康。”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志愿者们端着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元宵送给社区的独居老人们。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吃在嘴里,乐在心里。社区还为其他困难家庭和高龄老人送去元宵,也送去温馨的祝福。

  另一边,猜灯谜、游龙戏珠、套圈圈、定点投篮……每个游戏区都是人头攒动。现场上至六七十岁的老人,下至四五岁的小朋友们都斗志昂扬、跃跃欲试。“小黑妞,矮又胖,当个间谍处处忙(打一动物)”小朋友拿着纸条跳了起来,“奶奶,我知道这是什么动物!我去兑奖啦!”这边猜谜语热火朝天,那边套圈圈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在游戏中穿梭,集满2个及以上奖券便可兑奖,不到一小时,300份奖品一抢而空。

  本次元宵节活动为居民们营造了一个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传承了民俗文化,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岳麓区文明委主办,岳麓区文明办、岳麓街道办事处、长沙文明网承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