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长沙高新区麓谷小学学子参观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

绿色新闻 | 2021-02-25 23:49:57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黄帅帅编辑:陈诗雨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王重浪

  星辰在线2月25日讯(通讯员 黄帅帅)为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内心,2月25日下午,长沙高新区麓谷小学组织开展了“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近年来,学校的党员家长积极主动作为,今天,在党员家长、志愿者的引导下,20多位高新区麓谷小学的孩子们来到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参观学习。学生首先来到了毛泽东同志诗词长廊参观,感受伟人诗词里的豪情壮志,尝试读懂那段红色岁月的故事。

(家长志愿者为学生租赁了一辆公交,让学生安全到达红色景点。)

(聆听讲解。)

(参观红色景区。)

(合影留念。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长沙是一片红色土地,这里激荡着英雄壮歌,浸润着历史荣光,澎湃着奋斗激情。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学生们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先后浏览了历史馆内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而为了便于孩子们学习领会党史,感受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历史馆工作人员采取全新的多媒体表现形式,生动分享中国共产党在长沙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

  与此同时,历史馆内还拥有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拥有无比厚重的党史底蕴。讲解员结合这些红色景点特色,向孩子们分享了红色故事。

  “下雨出行不便,我们几个家长志愿者还是决定为孩子们租一台公交车,让他们少些舟车劳顿,心无旁骛地开展党史学习,接受红色教育。”参与本次活动的家长黄先生介绍,参观活动让学生们受益匪浅,他们也将在回家以后书写自己的参观心得,参加制作“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手抄报,通过二次交流分享,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继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