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天鹅塘社区少儿编程课堂玩转“国潮风”

绿色新闻 | 2021-02-26 14:45:16
星辰在线 | 作者: 余洋编辑:邓婷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王重浪

  星辰在线2月26日讯(通讯员 余洋) 2月26日,正值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节,望城区天鹅塘社区科普志愿者组织辖区20名未成年人开展少儿编程国学课堂第一课--元宵节点亮灯笼活动。

  课堂上,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了元宵节的习俗,让孩子们了解习俗、继承习俗,志愿者表示节日的传承表达的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承的不仅仅只是传统节日,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非物质文化精神。

(天鹅塘社区少儿编程课堂人气很旺,用少儿编程课堂教学来点亮元宵节灯笼。)

(学生们认真听讲。通讯员供图)

  元宵节有点灯笼的习俗,今天志愿者带领大家做的是一个点亮元宵节灯笼的程序。来参与活动的大部分小朋友都是没有基础的,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渐渐学会了处理画面方向,让角色动了起来,并完成点灯程序。有一个小朋友在课堂上开拓思维,还设计出了一款元宵节猜灯谜的游戏。在游戏与欢笑中,训练了的逻辑思维,体验了科技的世界,享受了编程的乐趣。

  据悉,天鹅塘社区联合志愿者制定了一个全年度国学编程课堂计划,将每月组织未成年人定期开课,教授小朋友设计“草船借箭”、“三顾茅庐”、“曹冲称象”、“揠苗助长”等国学动画。天鹅塘社区雷锋志愿者“15分钟服务圈”充实了科技与信息化板块,将国学知识与编程教学相结合,让孩子们了解传统文化精髓,树立文化自信,以编程课堂设计锻造信息技术“创新”的钥匙。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