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多地樱花渐次盛放 赏花时间可持续至4月

绿色新闻 | 2021-02-26 17:07:23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柳佳路 通讯员 李丹编辑:宋舒悦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王重浪

  

  (长沙县锦绣江南生态农庄,红缨已经开放,弥漫着梦幻的浪漫气息。吸引市民前来赏花、拍照。章帝/摄。)

  星辰在线2月2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通讯员 李丹)樱花是春天的信使。近日长沙县多处的樱花渐次盛开,红的、白的、粉的,争奇斗艳,缀满枝头,呈现出一派春光烂漫的景色,美不胜收。

  在长沙县江背镇锦绣江南生态农庄看到,漫山的红缨已经成片开放,林间小路上,弥漫着梦幻的浪漫气息,一朵朵樱花绽放在枝头,一串串、一簇簇,在蓝天和阳光的映衬下显得分外招展夺目。微风徐来,翩翩起舞、如诗如画。

  游客结伴赏樱也成了此处春日里的主旋律。来往的人们纷纷停下脚步,用手机抓拍樱花最美的瞬间,或在花间自拍、合影,与花比美。樱花树下,结伴成群的人儿,笑靥如花,幸福洋溢。

  “听说这里的樱花开了,我特意和家人一起过来赏花、拍照。”市民熊小妹说,这里的游玩设施众多,樱花也开得非常漂亮,等周末空闲时,她还会约朋友再过来。

  锦绣江南生态农庄负责人介绍,农庄栽植的近200亩樱花有近万株,主要分为早樱和晚樱两大类。“过几日,这里的樱花会开得更旺一些,农庄2月27日将举办樱花节,届时将迎来一个月的盛花期。”

  目前,长沙县黄花镇梁坪村小顽子果园的50多亩樱桃花已迎风怒放,一簇簇樱桃花缀满枝头,如云似雪,美不胜收。园内,花香扑面而来,一只只小蜜蜂舞在花间,犹如走进了一个童话世界。此外,浔龙河樱花谷种植有樱花500亩,拥有染井吉野、牡丹樱、关山樱、普贤象、御衣黄樱等30多个品种。目前已有两个品种提前开放,预计3月5日樱花谷正式开园,3月10日迎来盛花期,赏花期可持续一个月。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