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不动产登记中心天心点试运行 不动产业务“家门口办理”

绿色新闻 | 2021-02-26 19:46:11
星辰在线 | 作者:岳珊 廖亚柳 丁伟莉编辑:刘兆锐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王重浪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剪辑)

(即日起,不动产登记全业务下沉至天心区政务服务中心。)

(天心区市民在家门口即可办理房产交易过户、房产抵押、税费及维修资金缴纳等事宜。)

(市民陈女士[图中]在办理不动产交易业务现场,顺利拿到崭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均由 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2月2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通讯员 廖亚柳 丁伟莉)“在家门口就能办理房产交易过户,真是太方便了!”元宵节当天,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天心点启动试运行,市民陈女士在办理不动产交易业务现场,顺利拿到崭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即日起,不动产登记全业务下沉至天心区政务服务中心,天心区市民在家门口即可办理房产交易过户、房产抵押、税费及维修资金缴纳等事宜。

  为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便企利民工作,2020年底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印发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面下沉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长政办函〔2020〕53号),拟于2021年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业务进驻内五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

  作为牵头单位,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尊重实际、应沉尽沉、逐步推进”原则,选择目前条件较为成熟的天心区作为登记下沉第一站。农历新年过后,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立即组织税务、住建和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等有关部门,全面梳理登记业务下沉服务事项,统筹调配窗口和工作人员,打通市、区两级政务服务平台,在天心区率先推行登记服务下沉工作,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再助新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天心不动产登记点试运行为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面下沉内五区开了一个好头,是推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具体行动,更是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的具体举措,为内五区全面开展登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文德勇表示,下一步,根据《实施方案》,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根据各区实际情况,争取于3月31日前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进驻内五区。与此同时,将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加强窗口工作人员岗位培训,统一服务设施,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服务规范。届时全市各区市民都可选择网上预约、就近办理,在哪办理都能享受“标准化”服务,切实享受少跑腿、就近又贴心的登记服务。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