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文艺|邹昊格:那天晚上

绿色新闻 | 2021-02-26 20:19:58
星辰在线 | 作者:邹昊格编辑:刘兆锐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王重浪

  那天晚上的夜色真美呀,小星星都在眨巴眨巴眼睛,一闪一闪地比着谁的星光更亮,月亮姐姐一边笑盈盈地看着这些小星星的嬉戏,一边将它那柔和的月色撒满了整个城市。 可正在伏案奋笔疾书的小主人并没有注意到这番美景,他正在埋头苦做呢!终于,他的作业做完了。只见,他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欠,连衣服都来不及脱,就躺在床上了,脑袋刚碰上枕头就睡着了。霎时,房间安静得只能听到闹钟“嘀嗒,嘀嗒”的声音。

  突然在这万籁俱静中,出现了一个浑厚的声音:“哎呀,可算是能够休息了。”仔细一听,原来是钢笔在讲话。

  “那可不,你瞧瞧我,身高又矮了好几厘米呢!”一个尖细的声音传了出来,原来是铅笔。

  “好像就只有你那么累似的,我肚子里的墨囊也不换了一轮又一轮吗?”

  “这也没有办法呀,毕竟小主人马上就要小升初了,他累一点是应该的,我们累一点也是应该的。”

  “说的也是。”

  “不过话说回来,这次小主人写的题目都好难呀,看看他的草稿本,上面有一层又一层的厚厚的我的印子。”铅笔皱了皱眉说。

  “虽然说小主人打草稿用的是你,可是最终呈现出来的答案还是我的印记呀!”钢笔自豪地说。

  铅笔不服气地说:“你也不看看他一、二年级的作业本不都是我的功劳吗?那时候他连你是何方神圣都不知道呢!”

  “此一时非彼一时嘛!为什么三年级之后我就是主角了呢?还不是因为我们比你们更重要了吗!”钢笔也毫不示弱。

  这时的月亮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被云朵遮掉了半边的脸,星星也若隐若现,整个城市都变得黑暗了一点。

  “呵呵,你们钢笔充其量只不过两百余年的历史,而我们铅笔家族却有四百多年的历史了,可是你们的整整两倍呀!”铅笔无不骄傲地说。

  钢笔咬牙切齿地说:“你可闭嘴吧!看看那些文件,那些合同,什么时候用过你们铅笔来写?以后人类一定会发明出其他可以擦写的笔,到时候你们就一定会被淘汰!”

  “字可以乱写,但话可不可以乱说!现在有那么多的艺术家都是靠着素描出名的,而素描最主要用的是谁?就是我们铅笔!如果我们不在了,人类的艺术一定会受到巨大的损失,所以人们一定不会抛弃我们!”铅笔那尖细的声音简直成了尖叫声。

  此刻,窗外忽然刮起了风,吹的小树直摇,甚至还刮断了一两根树枝。月亮不见了,星星也不见了,整个城市笼罩在一片黯淡中。

  钢笔刚想反驳,突然从文具盒的角落里传出来了一个慈祥的声音:“孩子们。”原来是橡皮奶奶。

  “橡皮奶奶,你来评评理,你说我们到底谁更厉害?”铅笔和钢笔异口同声地说,还互相瞪了对方一眼。

  “哦,原来是这样啊”橡皮奶奶笑眯眯地说,“那么我想请你们想一想。钢笔,你想想,为什么铅笔已经沿用了四百多年而依旧存在呢?铅笔,我也想请你想一想,为什么到了高年级以及许多重要场合都得使用钢笔来书写呢?”

  钢笔和铅笔听了这段话,都陷入了沉思……这时,橡皮奶奶又开口了:“这个世界,每一样东西的存在,都一定有它的意义和价值,而它们是不分高低贵贱的,只不过在某些地方的需要不同而已,所以,你们既不要狂妄自大,也不要妄自菲薄,你们的任务就是帮助小主人考上一个好初中,发挥出你们最大的价值。”

  风停了,小树也不再摇晃了,月亮和星星也从厚厚的云层中钻了出来,星星已经停止了嬉戏,月色似乎更柔和了,仿佛在催着小星星赶紧去睡觉。

  房间里又安静了下来,可在这寂静中,似乎又听到到了思考的声音……

  【作者简介】

  邹昊格,学生。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