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汉服、猜灯谜……这场古风元宵游园会,就在夏国安艺术博物馆!

绿色新闻 | 2021-02-26 23:28:47
星辰在线 | 作者: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编辑:刘兆锐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王重浪

(2月26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位于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的夏国安艺术博物馆举办了一系列“庆元宵”主题活动,许星城市民一场充满古风的传统元宵游园会。视频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摄)

  星辰在线2月2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元宵节是一个承上启下的日子,既代表着春节即将结束,年过完了,也意味着新的一年崭新地开始。2月26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为加强博物馆的文化建设,营造新年新气象的节日氛围,积极参与并推进 “传承文化,振兴乡村”的发展战略,位于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的夏国安艺术博物馆举办了汉服游园、花灯制作、品尝元宵、猜灯谜、皮影戏,以及由投壶、毽子、捏泥人、拼榫卯、拓印(宣纸)等项目组成的元宵夜游等一系列“庆元宵”主题活动,许星城市民一场充满古风的传统元宵游园会。

(猜灯谜是我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汉族民俗文娱活动形式,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

(着汉服游园。)

(市民游客观看皮影戏演出。)

(花灯制作小课堂。)

(歌舞闹元宵。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摄)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博物馆社会公益的作用,激发人民群众对传统文化的关注与认识,让大众以休闲娱乐的方式了解元宵节的传统习俗,在欢快喜庆的节日中氛围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精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