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检查 保证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绿色新闻 | 2021-02-27 14:49:18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肖华编辑:陈诗雨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王重浪

  星辰在线2月27日讯(通讯员 肖华)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素有吃汤圆、吃元宵、猜灯谜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为营造安全放心、欢乐祥和的节日消费环境,保障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节日食品,近日,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元宵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商超查看元宵、汤圆等产品是否合格。通讯员供图)

  此次检查以元宵节热销的元宵、汤圆、各类熟食等为重点品种,主要针对辖区内餐饮、商超、农贸市场等单位重点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市场主体的证照是否齐全,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各食品专柜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所售商品是否具备有效质检报告及供货商资质等内容,严禁“三无”商品、过期产品流入市场,坚决查处制售不合格、劣质元宵等违法行为。

  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元宵(汤圆)等食品时要选择超市等正规渠道,要仔细查看生产日期是否在保质期内,购买后一定要妥善保管好电脑小票及发票,一旦食品发生质量问题,可以作为赔偿依据。如遇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热线电话12315进行投诉或举报。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