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浏阳河小学来了中国好人邓学东讲党史,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绿色新闻 | 2021-03-02 16:41:40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3月2日讯 (通讯员  王桢)春暖大地,春日暖阳,一片生机勃勃。3月2日上午,中国好人邓学东受开福区浏阳河社区、开福区浏阳河小学邀请来到校园,以“五老代表”校外辅导员的身份为青少年上党课、将党史、树梦想。据了解,邓学东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先后担任望城县农业局局长、蔬菜局局长、望城县政协经科委主任。退休后仍不遗余力,为关心下一代教育工作奉献光热。他是长沙市“五老红”志愿服务总队常务副队长,长沙市开福区关工委副主任。曾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长沙市优秀共产党员、长沙市最美基层宣讲员等荣誉。

  中国好人邓学东来到学校讲党史,得到了学校全体少先队员的热烈欢迎。邓学东以建党一百周年为背景,以《学党史 跟党走》为题,从“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述学习党史的相关指示精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在学习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等四个方面与青少年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革命战斗、艰苦奋斗、风雨兼程、开拓创新、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与会的党员教师、团员教师、少先队员听课后,为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感到无比激动,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朽的功勋与成绩感动无比骄傲和自豪,为获得现在的幸福生活而感到来之不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党史宣讲课在师生互动环节中推向高潮,许多学生纷纷发表感言。邓学东与多位青少年亲切互动,细致耐心的回答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目的和意义,其中一位四年级的男同学在交流中问道:“邓爷爷,您小时候学习的环境好吗?”邓学东老人听到后,眼含热泪,满怀深情笑着回答:“我幼时就失去了父母,小时候没有你们现在这么好的上学条件,下雨天都没有一双雨靴,在石板凳上学习,学习条件十分艰苦。小时候是党和政府把我养大成人,送我去读书,送我读大学。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就没有今天的我。孩子们,你们现在的上学条件太优越了,太幸福了。有书读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你们要珍惜时光,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将来要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尽管我退休了,也要为党忠诚一辈子,为人民奉献一辈子,听党的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

  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开福区浏阳河小学校长李科在活动中表示,今天能邀请到中国好人邓学东爷爷来校讲党史是一次难得的青少年党史思政课,我们就是要把讲党史、悟思想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实际行动中来,让青少年从小种下红色的种子,传承红色基因,长成祖国的参天大树。希望党、团员教师、少先队员一起学党史,讲党史,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争做新时代的好老师。发扬“三牛精神”,以创新奋进的思想,认真的工作态度,以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