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艺为媒掀起学雷锋热潮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长沙

绿色新闻 | 2021-03-04 14:41:11
星辰在线 | 作者:黄超编辑:丁虹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林之乐

(文艺志愿者和群众共同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制)

  星辰在线3月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长沙望城是雷锋的家乡,而三月是学雷锋月。3月4日,“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学雷锋纪念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长沙望城。

  近年来,望城作为雷锋同志的家乡,用心用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一大批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单位涌现出来。活动现场,一批长沙望城区2020年度学雷锋“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黄豆豆[左]为湖南雷锋纪念馆授予“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学雷锋基地”牌匾。)

(表彰长沙市望城区2020年度学雷锋“先进个人”。)

(表彰长沙市望城区2020年度学雷锋“先进集体”。)

(长沙望城艺校合唱团带来大合唱《三月春风四季暖》。)

(湖南雷锋纪念馆宣讲员和学生志愿者带来朗诵节目《雷锋七问》。)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全国学雷锋最美志愿者黄豆豆和望城文艺志愿者带来舞蹈《幸福红》。)

(文艺志愿者和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集体和个人,共同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

(全国学雷锋最美志愿者平安携手长沙歌舞剧院的文艺志愿者,带来歌曲《我爱你,中国》。)

  (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为了夯实志愿服务阵地建设,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向前向深发展,本次活动的主会场设置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与此同时,活动还通过线上连线,让北京、辽宁抚顺以及雷锋生前所在部队的画面在直播中得到展示,进一步扩大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网络传播中的影响力。

  每个人都要在工作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以雷锋精神为行动指引,而宣传好雷锋精神,同样是当前的重要工作之一。近年来,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动担当,在线上线下发起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用文艺的力量,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就选送了优秀的志愿者代表来到望城区活动现场。全国各地的文艺志愿者联动望城文艺志愿者,共同以文艺为载体,编排了一个个以学雷锋为主题的文艺节目,进一步扩大雷锋精神的影响力。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歌曲《三月春风四季暖》《我们都是雷锋》,纪念雷锋新创作歌曲《永恒的歌谣》,电影雷锋插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朗诵《雷锋七问》 等节目从不同角度纪念优秀共产党员雷锋,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原创作品推广舞蹈《幸福红》由辽宁抚顺和湖南望城老百姓跨屏公演,舞出全面小康的幸福生活。云讲述《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在雷锋班战士和文艺志愿者的讲诉中还原了戍边战士英勇无畏,舍身为国的真实画面,从雷锋日记到戍边日记,不变的是对祖国的爱和永远的信仰。

  部队歌曲《当那一天来临》,爱国歌曲《我爱你中国》让线上线下观众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活动在全体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落下帷幕。

  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已经在线上发起“重温雷锋日记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活动,号召文艺志愿者诵读雷锋日记并录制短视频或分享感言,用自己的文艺技能讲述新时代雷锋故事。这个活动得到了佟丽娅、薇娅、尹颂、王鸥等文艺志愿者的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呈现形式上采用线上线下共演、屏内屏外结合、多地互动、六级联动,直播+短视频的方式,用多元化的网络文艺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创新载体,将流量转化为正能量,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以春风化雨、润泽人心的方式抵达群众,树立了正确的价值导向,同时营造了浓郁的学雷锋活动氛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