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妇女节,遇见最美的自已

绿色新闻 | 2021-03-05 14:45:29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鲍银编辑:陈诗雨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林之乐

  (3月5日上午,长沙县湘龙街道南塘冲社区开展“遇见最美的自已”口红DIY活动,为妇女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星辰在线3月5日讯(通讯员 鲍银)“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在草木初萌、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即将迎来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庆祝节日的到来,丰富社区居民业余生活,促进邻里和谐,3月5日上午,长沙县湘龙街道南塘冲社区联合社区妇女联合会、计生协会、紫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遇见最美的自已”口红DIY活动,邀请平时忙于工作和家务的妇女们参加,为她们送上节日的问候,活动吸引辖区40余名居民参加。

  (亲手制作唇膏。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居民们纷纷来到活动现场参加培训,大家一眼就看到桌上已经摆放好各式各样精致的口红包装盒、唇膏模具、酒精灯、烧杯、小秤等工具,纷纷发出“看起来好美哦!”“好精致”的赞叹。指导老师耐心地为在家讲解工具的使用方式,为大家展示了制作唇膏的方法与流程,对哪些步骤需要特殊处理、哪些地方需要注意等,都做了详细的讲解。居民们全神贯注的倾听着。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根据个人喜好,将精油和蜂蜡倒入烧杯,隔水加热,轻轻搅拌,直到全部融化。步骤虽然简单,但却需要保持细心谨慎。在老师的指导下,使用纯天然的“食品级”原料,小心翼翼地调配、加热搅拌、灌装、定型,成功做出了一支又一支专属唇膏。“我的成功了,快来看看啊!”大家拿着自己一丝不苟地雕琢出的“作品”,开心而激动地喊道。在30分钟的制作和等待之后,大家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作品,美美地抹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唇膏。居民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合影、自拍。大家对着镜头,红颜绽放,喜笑颜开,展现出不受年华所约束的最美的面容。

  课程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真是太棒啦,工作之余有一个放松的机会,还可以接触到自己平时接触不到的手工艺术,自己动手制作的纯天然润唇膏,独身定制出属于自己的唇膏,用起来更放心,这个节日与众不同。”当一支支润唇膏、口红从自己的手中诞生的时候,居民脸上都发出出自内心的笑容。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满足了妇女们的精神与物质文化的需求,而且整个制作过程中大家体会到了自已动手的乐趣,并且在共同合作中加强了沟通,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邻里和谐。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