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开知多少?长沙春日赏花看这里

绿色新闻 | 2021-03-05 16:13:38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3月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雷珍丽)“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花开正当时,是看山茶花的红艳,还是赏樱花的绚烂,又或是观木兰花的高洁……阳春三月,百花齐放,打卡长沙的景区公园,观赏“春有百花”的不同风情。

(烈士公园南门的檵木红艳艳。雷珍丽 摄)

 烈士公园:最先解锁春色的晨练首选地

  烈士公园的春色,要数满园盛开的山茶花,颜色丰富多彩,大红色、粉红色、白色、粉白相间的颜色……缭乱赏花人的眼。

(粉红的山茶花。雷珍丽 摄)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枝头的鸟最先叫醒这里的春色,进烈士公园南门的左边,有处亭子便是画眉放风的胜地,聚集于此的画眉爱好者,有的清早六点就来放风,在这里观鸟、逗鸟或斗鸟,画眉叫声与春日的花香相映成趣。

(画眉放风。雷珍丽 摄)

  南门的另一边,成片的山茶花已挂满枝头。经雨水洗涤后的茶花,朵朵饱满,垂枝欲滴。

(山茶花挂满枝头。雷珍丽 摄)

  晨练的人儿来来往往,不时驻足观赏。有娭毑拿手机定格了山茶花的美;也有人视频通话让手机另一端的人同步赏花;还有嗲嗲在花下打坐,闭目养神。伴着鸟语花香,晨练逛园,极为舒畅。

山茶花红艳动人吸引游客美拍。雷珍丽 摄)

(嗲嗲在花下打坐。雷珍丽 摄)

  路边一处的迎春花已过花期,但枝条仍有少许黄花点缀。在旁玩耍的一对双胞胎姐妹花,相继钻进嫩枝绿芽的迎春枝条中捉迷藏扮家家,看花时也添了几分童趣。

(迎春枝条黄花点缀。雷珍丽 摄)

(双胞胎姐妹躲进枝条丛中玩耍。雷珍丽 摄)

晓园公园:小而美的赏樱宝藏地

  晓园公园园区虽小,但樱花盛开绚烂,满园春色尽收眼底。樱花树或沿行道两两相对、或沿湖依偎,粉樱、白樱错落分布,迎风飘落宛如樱花海。

(白樱盛开绚烂。雷珍丽 摄)

  满园春色关不住,多枝樱花出墙来。簇簇樱花探出头来,仿佛在向墙外行人招手微笑,“你来或不来,我都在这里盛开。”这个时节在晓园赏花,樱花璀璨绚烂。

(樱花探出墙外。雷珍丽 摄)

(游客踏青赏樱。雷珍丽 摄)

  樱花是幸福与爱情的象征,令情郎俏妹向往。年轻情侣在樱花树下侬言软语,约定幸福;年老夫妻在樱花前自拍合影,将这一幕的幸福定格珍藏。

(情郎拍花给俏妹看。雷珍丽 摄)

(樱花树下游客络绎不绝。雷珍丽 摄)

  三月雨声细,草长得快,花落得也快。樱花随风飘落,有种落“樱”缤纷的唯美壮观,惊到游园人,随落花欣然起舞,好不尽兴。

(游客在樱花树下尽兴起舞。雷珍丽 摄)

橘子洲景区:鸟语花香的人气赏花打卡地

  排队扫码预约进入橘子洲景区,开启踏春赏花之旅。

(游园赏花人流不断。雷珍丽 摄)

  日当中午,阳光明媚,人流逐渐增多,年轻游客居多。放眼望去,绿草如茵,红白点缀。橘子洲景区,花的种类较多。三五朵梅花、含苞绽放的木兰花,盛开艳丽的山茶花,缤纷飘落的樱花……

(木兰花含苞绽放。雷珍丽 摄)

  阳光之下,春色是镀着亮光的。在草地上放风筝、樱花树下吹泡泡,为赏花增添乐趣。小姐姐在花下美拍,挥手拉出一串彩色的泡泡,五彩斑斓的泡泡与绚烂的樱花,碰撞出浪漫唯美的风情。

(泡泡五彩斑斓与樱花绚烂,唯美浪漫。雷珍丽 摄)

  春风拂面,落英缤纷,描绘着春天里的浪漫。游人喜欢花的故事,是同花美拍凹造型。捡起落花摆出不同的爱心造型,一朵朵,一瓣瓣,满满的都是爱。

(游客在摆好的爱心花造型前拍照。雷珍丽 摄)

(闺蜜约拍有爱。雷珍丽 摄)

  园里的鸟儿叽叽喳喳像是唱着欢迎曲,对宾客的到来表示欢呼。成群结队的游人,在春日赏花中回以欢声笑语。这里的鸟儿与人亲近,在草地花间扑哧飞腾,让游人尽情赏花抓拍。

(鸟儿在园中踏青赏花。雷珍丽 摄)

(小朋友捡到花时开心不已。雷珍丽 摄)

  “樱花浪漫几多时?桃红柳绿两未知。”春天里的花有万种风情,你最想看哪种?春光不待人,快去游园赏花打卡吧。

(游客拍下樱花的浪漫。雷珍丽 摄)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