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跨区域商贸市场手拉手,长株潭一体化新探索

绿色新闻 | 2021-03-05 16:13:38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 通讯员 高兴编辑:宋舒悦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林之乐

(活动现场。通讯员 高兴/摄)

  星辰在线3月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通讯员 高兴)“我们组建微信群,彼此之间互加好友,大家今后随时联系……”3月4日下午,红星实业集团和高桥大市场负责人赴湘潭岳塘经济开发区,进一步就长株潭融城开放平台一体化建设进行考察洽谈,加速推进雨花区与湘潭市的片区开发和产业协同发展合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宏卿,副区长易静,以及区政府办、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和湘潭市岳塘区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双方凝共识、聚合力、谋发展,就土地空间规划和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岳塘经济开发区与红星、高桥两大市场之间产业互融、优势互补、错位发展,以及更好地享受自贸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等优势,交换了意见建议。红星实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跃表示,红星实业将以长株潭一体化为契机,加强与湘潭岳塘经济开发区的交流合作,围绕肉食加工项目,探索深加工产业的外延合作模式,实现聚集发展和互补发展的业态精准组合。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亚娟认为,双方可以尝试借助湖南自贸区雨花高桥区块的带动发展,利用现有的市场采购贸易模式和自贸区的政策平台,拓展新业态,延伸产业链,携手岳塘商贸城共同“联姻互补”打造非洲农副产品加工园区和配套仓储物流园区,打造长株潭一体化内外贸易新高地;通过联动使高桥大市场本部能够发挥更强的商贸流通功能,形成全球一流的商贸流通总部基地。

  湘潭岳塘经济开发区成立于2013年,地处长株潭三市几何中心,总规划面积约33.36平方公里,是全省唯一以现代商贸物流业为主导的省级经济开发区,产业定位涵盖商贸物流、现代仓储、电子商务、总部经济、商品会展、旅游休闲等三产服务业。雨花区与湘潭岳塘经济开发区作为长株潭城市群发展核心区域,两区山水相连,设施互通,产业协同性强,融合发展空间广阔。岳塘区政府对长沙市雨花区高度重视岳塘经开区建设发展表示由衷的感谢,表示将紧扣“三市”融城,主动向东对接雨花,在长株潭一体化进程中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长沙市雨花区和湘潭市岳塘经开区将创新协同率先发力,推动产业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优化完善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建立对接机制,务实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区域改革创新、产业协同共赢、城市共建共享。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