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叔叔”变雷锋“哥哥” 彩色版《雷锋》落户湖南雷锋纪念馆

绿色新闻 | 2021-03-05 21:10:17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黄藤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林之乐

(“看,当为电影画面填上色彩,雷锋‘叔叔’都变成了雷锋‘哥哥’”。)

  星辰在线3月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黄藤)“看,当为电影画面填上色彩,雷锋‘叔叔’都变成了雷锋‘哥哥’”。3月5日,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的红色经典电影《雷锋》数字修复媒资交接仪式现场,《雷锋》数字修复成果展示宣传片,用短短4分钟,展示了拍摄于20世纪60年代的黑白电影《雷锋》,通过5G云、4K、AI修复上色等技术手段上色后的成果,更以“红色经典+数字科技”的形式呈现出举手投足间更显青春朝气、更富有现代感的雷锋“哥哥”。

(3月5日,红色经典电影《雷锋》数字修复媒资交接仪式在湖南雷锋纪念馆举行。)

(现场播放了红色经典电影《雷锋》数字修复成果展示宣传片。)

现场同时进行红色经典电影《雷锋》数字修复媒资交接,意味着电影《雷锋》数字修复版将正式落户湖南雷锋纪念馆。

  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时指出:要加大红色经典影像的修复力度,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把这些故事一代一代传下去。日前,省市相关部门全力启动“红色经典影像修复工程”,并将《雷锋》这部红色经典影片,作为该工程首部修复的电影。

  活动现场,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会副主任胡朝晖与湖南雷锋纪念馆馆长余旭阳交接红色经典电影《雷锋》数字修复媒资,这也意味着电影《雷锋》数字修复版将正式落户湖南雷锋纪念馆,为雷锋精神宣传插上科技的翅膀,为广大观众提供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

(马栏山视频文创园首席专家、长沙马栏山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CTO周苏岳介绍红色经典电影《雷锋》数字修复情况及后续计划。均由通讯员供图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 “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8周年纪念日和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湖南雷锋纪念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持续挖掘、宣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推动学雷锋活动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