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启动“送你一朵小红花”志愿活动 给血液病患儿爱的鼓励

绿色新闻 | 2021-03-05 23:48:17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胡伟男 通讯员 常杜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林之乐

(3月5日,长沙血液中心联合湖南省儿童医院启动“送你一朵小红花”公益服务项目。)

(长沙血液中心将每月2次固定派出8-10名志愿者前往湖南省儿童医院血液内科的新阳光学校开展志愿教学服务。图片均由 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3月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通讯员 常杜)快乐的童年是一生最宝贵的财富,然而有一群被血液病困住的天使,他们不能上学,不能和其他小朋友玩耍,他们不但享受不了童年的快乐,却早早地经历了苦难,常年与病魔斗争。怎样为他们尽一些绵薄之力?3月5日,长沙血液中心联合湖南省儿童医院启动“送你一朵小红花”公益服务项目,帮助更多患儿家庭走出困境、获得希望、融入社会,让祖国的花朵沐浴在阳光下盛开。

       20213月5日是我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上午,长沙血液中心联合湖南省儿童医院血液内科开展“送你一朵小红花”志愿服务活动。长沙血液中心通过打造志愿服务特色品牌“送你一朵小红花”公益志愿服务项目,与湖南省儿童医院共建“小红花志愿服务基地”,大力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氛围,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

       据悉,长沙血液中心将每月2次固定派出8-10名志愿者前往湖南省儿童医院血液内科的新阳光学校开展志愿教学服务,志愿服务期间将收集家庭困难患病儿童心愿,于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将患儿心愿制作成心愿卡,并面向社会大众征集心愿完成人,完成患儿的心愿,给坚强的孩患儿以爱的鼓励。

       在教学内容项目启动后,志愿服务将按照服务时长进行累计,时长是志愿者日常服务情况的量化体现,志愿者累计时长达120小时即可评定为“一星级”志愿者,240小时为“二星级”,以此类推到“五星级”,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0年且累计时间超过1500小时或累计时间超过3000小时的志愿者将被评为“终身荣誉奖”。同时,该中心还将在全市25个献血点内摆放“加入小红花志愿服务活动吧”宣传牌,吸引广大爱心人士参与其中,以自己的善行义举,鼓励带动身边群众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都是志愿者”的浓厚社会氛围。

       目前,长沙血液中心志愿服务队现有59支分队和注册志愿者4000人,其中高校分队52支,机采、浏阳、宁乡、稀有血型服务队各1支,社会分队3支,分布于长沙六区三县(市)的固定献血点开展无偿献血宣传、献血咨询等志愿服务工作。

       长沙血液中心宣传科科长杨驾财表示,志愿者服务本质上是爱的一种表达和奉献,是医疗服务向人文关怀延伸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对于缓解患儿及家长紧张情绪具有重要意义。他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更加重视并积极参与志到愿服务中,用爱心和微笑、用行动和汗水共同谱写新时代志愿服务新篇章。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