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乡村振兴合力 望城围绕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观摩活动

绿色新闻 | 2021-03-16 23:14:34
星辰在线 | 作者:尹国旗 唐露编辑:邓婷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林之乐

  星辰在线3月16日讯(通讯员 尹国旗 唐露) 3月16日,望城开展为期一天的乡村振兴观摩活动。区委书记刘拥兵,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带领全区各街镇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部分区直单位负责人,深入白箬铺、乔口、靖港、桥驿、茶亭、铜官等6个街镇开展实地观摩,检验工作成效,交流经验做法,进一步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区领导喻志军、彭保刚、周志辉、姚建刚、苏春光、戴水文、喻霞元、陶建军、肖三军等参加观摩。

(围绕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观摩活动。)

(实地了解龙虾养殖情况。通讯员供图)

  不开会议、不听汇报,观摩团成员一路行、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评,实地感受乡村振兴给望城带来的新发展、新变化。

  崭新的柏油路,洁净舒适。放眼农田,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香气沁人心脾……白箬铺镇八曲河美丽屋场示范片采取“乡镇主导、村委主体、村民主人”的模式,以打造花园、菜园、果园、休闲文化公园为切入点,沿光明大观园8公里景观游道两厢打造7个各具乡土文化特色的美丽屋场,涉及黄泥铺、光明、大塘三个村30个村民小组、1000余户。自美丽屋场建设以来,该片区乡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得到全面提质,农民生活品质大幅提升,并带动了片区现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

  在乔口镇荷花虾苗种繁育基地,一个个大棚里面摆着众多水缸,水缸中的虾槽时不时会游出一只龙虾,甚是惹人喜爱。近年来,乔口镇以产业链思维推进望城荷花虾产业发展,着力打造望城荷花虾选育繁育、生态种养、加工出口、冷链物流、电子商务、休闲旅游、节会文化于一体的产业化格局。目前,乔口镇荷花虾种养殖规模已达1.17万亩,荷花虾“养、加、销、研、学、游、呷”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产业链将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引擎。

  “今天开展这个乡村振兴观摩活动,就是要让全区广大干部迅速动起来、干起来、严起来,推动望城乡村振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刘拥兵在观摩现场说。

  刘拥兵强调,推动乡村振兴,要以农民增收为核心,坚持就业优先,做强现代农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尤其是文旅与农旅融合,努力让老百姓的口袋鼓起来。要以乡村建设行动为重点,坚持规划优先,做大做强小城镇,不断促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公共服务均等化。要以人居环境改善为关键,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改善庭院周边环境,充分挖掘当地特色文化,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群众主体作用,完善市场运作机制,进一步促进农村治理能力提升,努力将望城打造成乡村振兴新样板、示范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