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绿色新闻 | 2021-03-17 16:34:00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张奇涛编辑:陈诗雨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林之乐

  星辰在线3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今年的“3·15”是第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长沙市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在岳麓区红星美凯龙岳麓商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志愿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暨3·15集中执法行动。

(活动现场。长沙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此次活动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明办、市消费者委员会主办,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岳麓区文明办、岳麓区消费者委员会承办,岳麓区银盆岭街道办事处、红星美凯龙岳麓商场协办。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谢辉、陈明南,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出席活动;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吴卫,银盆岭街道党工委书记文注桃、主任王军,区文明办副主任谭玲、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经营户代表进行诚信经营宣誓,承诺严格履行经营主体责任,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做到诚信经营,提高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监系统志愿者与食品经营户代表发起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倡议;现场还进行了消费维权知识现场有奖问答。

  消费过程中权益受到侵害怎么投诉?在购买烟酒时如何甄别真伪?购买食品时有哪些小常识?乘坐电梯需要注意哪些?市市场监管局、市烟草局、市移动公司、盐业公司、岳麓区检察院、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岳麓区司法局、岳麓区农业农村局等执法人员设置宣传展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并接受咨询,同时进行消费维权、食品安全、虚假广告、打击传销、知识产权、司法诉讼等知识宣讲。

  活动当天,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岳麓区农贸市场和加油站计量器具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水产、肉类、水果、蔬菜、油品有无短斤少两、欺骗消费者的违法违规行为。在开展检查的同时,宣传计量法律法规,督促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

  此外,活动现场,长沙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020年度长沙市消费维权蓝皮书》,详细介绍了2020年全市消费维权工作情况。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