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郡雨花外国语左家塘学校“校园非遗日”正式开课

绿色新闻 | 2021-03-17 21:14:30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 通讯员 杨越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林之乐

  星辰在线3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通讯员 杨越)3月16日,以“校园非遗日”为主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进”系列活动:非遗特色三点半课堂在长沙市雨花区长郡雨花外国语左家塘学校启动。

(3月16日,非遗特色三点半课堂在长沙市雨花区长郡雨花外国语左家塘学校启动。通讯员 供图)

  长郡雨花外国语左家塘学校作为一所以外语见长、各学科并重的学校,此次与湖南雨花非遗馆一起将扎染技艺开设三点半课堂,是学校结合自身特色,融入传统文化的教育方式之一,也是雨花区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进”的重要举措。

  校长曹谦表示,学校首次在初一年级三点半课后服务课程中引入了非遗馆扎染课程,着眼于培养学生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兴趣,增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学校这一举措结合了区教育局“五育并举”的教育目标,着力培养有爱国情怀、有艺术素养的新时代郡雨少年。他认为,学生只有现在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与文化,将来才能满怀一颗报效国家的赤子之心。

  湖南雨花非遗馆馆长邓运姣表示:湖南雨花非遗馆将充分发挥场馆产学研方面的优势,持续把优质的特色非遗系列课程送入校园,通过“校园非遗日”、“一所学校抢回一门技艺”、高校非遗讲师培训等点面结合的形式,打造“非遗三进”品牌工程。希望更多的学校加入抢救和传承非遗技艺行列中,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教育的风帆,薪火相承、源远流长。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