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保持房地产市场执法查处高压态势 责令关停4家经纪机构门店

绿色新闻 | 2021-07-10 08:20:47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7月10日讯 长沙晚报7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5月31日至6月20日,长沙市住建局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房地产市场联合监管执法专项检查行动,“一网通办”房源核验是此次检查的重点。9日,长沙市住建局联合多部门召开长沙市房地产网络平台、经纪机构联合监管执法服务座谈会,会上通报了此次联合监管执法专项检查行动的结果。

  根据会议通报情况,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68人次,检查房地产网络信息发布平台和房地产经纪机构及门店共48家次,检查房地产销售项目12家次。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份,工作联系函2份,现场督促整改各类问题42个,责令关停经纪机构门店4个,执法约谈责任主体17个,曝光惩戒存在违规问题的6个项目4名个人,立案查处存在涉嫌违法问题项目4个,纳入失信“黑名单”予以重点监管的2个。

  记者了解到,此次联合监管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是“2021云霆行动”的延伸,联合了长沙市网信办、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市住建信息中心、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等多个部门统一实施,按照“双随机”“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表对标严格检查各类问题,采取现场督促整改、责令限期改正、执法服务约谈、宣讲政策法规、下达执法文书等执法措施,认真查处各部门管辖范围内的违法违规问题。

  据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联合监管执法主要检查了各大房源信息网络发布平台和房地产经纪机构。行动中,长沙市委网信办执法人员核查了各平台公司、经纪机构及自媒体信息发布的问题;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主要检查了房源信息发布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欺骗诱导等问题;交易中心、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对各平台发布的房源是否全面推进落实网签备案、是否按房源核验操作规程落实存量房的核验工作;住建执法局执法人员检查了各平台公司、经纪机构业务开展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