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500万元资助大学贫困新生

绿色新闻 | 2021-07-10 08:31:05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7月10日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9日讯(记者 金慧 通讯员 夏朝晖)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21年度长沙市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工作部署会上获悉,长沙市政府1500万元高等教育慈善助学项目启动,计划资助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2200多名。

  从2004年开始,长沙市已连续17年实施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项目,累计发放助学金14363.7万元,资助51884名贫困学生进入大学深造。

  今年,长沙市资助标准大幅提高,低保家庭子女、困难供养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由原来每人资助5000元提高到8000元;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子女,因残、因病、因灾、因突发事故致困家庭子女和人均月收入低于2倍低保标准的低收入家庭子女,由原来每人资助3000元提高到5000元。

  为鼓励受助学生立志成才,长沙市还对今年入大学后仍是低保家庭子女、困难供养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子女,且品学兼优的大学生,从2022年起可凭相关证明材料,每年向市慈善总会申请资助,经核实、审定,每人每次可获资助3000元。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