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国庆假期长沙消费红红火火 商圈人气爆满餐饮一桌难求!

绿色新闻 | 2021-10-03 10:48:12
星辰在线 | 编辑:杨滚

  星辰在线10月3日讯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买买买,吃吃吃……国庆假期的第二天,众多商业街、购物中心人气爆棚、热闹非凡。在长假加持、商场“放价”、活动给力等多重因素推动下,长沙假日消费红红火火。

  2日下午6时,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游客如织。街道两侧悬挂着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中国我爱你”“鹅稀饭你,中国”“阿拉老欢喜侬,中国”……在步行街的“湖南门”雕塑前,一面红色的巨型表白墙吸引众多游客拍照留念。表白墙旁的中国地图上,也挂满了游客的心愿牌。步行街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谭梓婕介绍,为营造国庆节日氛围,步行街的路灯、商铺等位置悬挂了超过1000面国旗,还设置了“我向祖国表白”专区。“10月1日客流量累计31.89万人次,比9月30日增长52%。”

  香气扑鼻的小吃店前排起了长队。手拿奶茶、臭豆腐、烤串边吃边逛的人络绎不绝。在坡子街新开的茶颜悦色和果呀呀首家联名店,泼冷水、哈利油、辣弗油……几款新推水果茶饮以新奇的名字和独特的味道,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排队打卡。

  国庆前两天,九龙仓时代奥莱也迎来了第一波客流高峰,有大批来自益阳、常德的顾客,至下午2时左右停车场已停满。客流同比去年同期增长40%,营业额同比去年同期增长35%。

  下馆子寻觅“长沙味道”成为许多市民国庆长假的首选。长假前两天,特色餐饮一桌难求,聚会宴请预订满,长沙餐饮消费人气火爆。

  10月2日中午,位于大悦城的侯师傅热炒店里人头攒动,座无虚席,门口排队的消费者络绎不绝。“生意超好,10月1日我们排号排到了800多号,翻台轮了10轮。”该店相关负责人介绍。韶山路附近的天然台有关负责人介绍:“包厢全部坐满,基本上以家庭聚餐为主,目前预订十分火爆,国庆7天的包厢早已预订一空。”

  国庆假期迎来举办宴席的高峰。2日中午,在红旗路的隆华国际酒店,同时承办了三场婚礼。北辰洲际酒店、徐记海鲜、冰火楼等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宴席特别多,基本每天都满了”。

  10月2日下午,记者致电“长沙必吃榜”上多家网红餐厅如盟重、费大厨辣椒炒肉等,对方均表示无法提前订位,只能早点到现场排位取号。

  “味道湖南”长沙美食季、“秋之韵味·嗨购天心”美食购物消费节 、“秋之韵·网红雨花”消费节……据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全市将举办36个主题促销近146场子活动。打折、让利、抽奖……丰富多彩的活动给假日消费“添把火”。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国庆,消费,假期,餐饮,购物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