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国庆假期,长沙农村地区“两站两员”上阵守护交通安全

绿色新闻 | 2021-10-06 14:20:2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星辰在线10月6日讯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全媒体记者 刘琦)报道 “骑电动车,一定要把安全头盔戴好,这条路上大车多,要注意安全!”5日上午,黄桥大道上,长沙高新区白马街道廖家坪村的交通安全协管员张杜对过往的电动车驾驶人进行安全劝导。记者从市安委办了解到,这个国庆假期,长沙农村地区“两站两员”(即交通管理站、交通安全劝导站和专职交通安全员、交通安全协管员)齐上阵,守护交通安全,防范事故发生。

(10月5日上午,长沙高新区白马街道交通安全协管员上岗,守护交通安全。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琦 摄)

(见乘车人未佩戴安全头盔,交通安全协管员张杜(左一)和廖家坪村干部邓伟(左二)对电动车驾驶人进行劝导。)

  每到节假日,长张高速车流量大,岳麓大道上的车辆时常从长沙西收费站排队至黄桥大道。长常北线高速开通后,不少驾驶人又会选择经黄桥大道上高速,导致此路段交通压力陡增。“与日常劝导不同,节假日的时候,我们会协助交警进行交通分流,避免长沙西收费站出现长时间拥堵,尽全力保畅通。”张杜说。

  国庆假期,白马街道每天都安排党员、干部、群众上路值守,保持黄桥大道等路段的安全畅通。一大早,廖家坪村干部邓伟和交通安全协管员张杜、刘金明就已来到交通安全劝导站,穿上反光背心,开启了一天的工作。40岁的张杜这个假期有三天要值班。记者看到,该路段有不少大型货车来来往往,加之路口施工,路况较为复杂;同时,也有不少电动车在路上行驶。张杜一直注视着路面状况,一刻也不敢放松。

(黄桥大道上,张杜注视着来往车辆,一刻也不敢放松。)

  “怎么不戴头盔?太危险了!”一辆电动车在路口等红绿灯,驾驶人和乘车人均未佩戴安全头盔,邓伟和张杜立即上前劝导。“我以为这边是乡下,就没有人管,没想到要求也这么严格。感谢你们的督促!”驾驶人从外地返乡,一时对自己放松了要求,他满怀歉意地从车上取出头盔戴好,并向交通安全协管员致谢。秋日的阳光威力丝毫不减,在阳光下执勤,不一会儿,三人就已满头大汗。“高峰时段,我们这边有七八个人值守,一般一天要喝掉两箱水。”张杜告诉记者,对电动车驾驶人的劝导工作从8月底就已开始,工作开展一个多月,辖区居民的“戴帽率”高了,安全意识也提升不少。国庆假期,他们除了劝导外,还要协助交警开展指挥疏导、路面巡查、事故处置等各项工作。

  交通安全事关市民的家庭幸福,近年来,全市下大力气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除了人员上路值守,我们还在辖区黄桥大道的各路口增设了应急云广播,循环播放警示提醒,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邓伟介绍,尽管国庆假期工作量不小,但是“守路人”愿意用自己的坚守,换来道路的平安和群众的满意。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