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他们用汗水守护城市颜值

绿色新闻 | 2021-10-06 14:20:1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集祥

  星辰在线10月6日讯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全媒体记者 颜家文)报道 今年国庆假期,长沙再次成为国内最热门的出行目的地之一,每天无数游客畅享着这座城市的整洁、优美,网红长沙持续“长红”。在这背后,有着一群用汗水努力守护着城市容颜的劳动者。

(落实“为民办实事”精神,国庆期间,芙蓉区组织实施的长沙火车站东西广场改造项目开放,进一步提升了火车站品质,方便了旅客出行。)

  芙蓉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43岁的王国强就是其中一员,他负责韭菜园街道主要道路的清洗。每天早上五点到七点,他必须把八一路、迎宾路、营盘东路等路段仔细冲洗一遍,特别是湖南米粉街,每天都有3万游客,人气爆棚,是清洗重点中的重点。

  今年国庆,芙蓉区全体环卫人员上路,全域覆盖,全时保障,全力以赴做好辖区环境卫生保障。针对节假日期间垃圾增多的情况,芙蓉区城管局提前制定清运工作方案,着重增加了沿街商家及镇街的垃圾巡回清运密度,保证垃圾无积压、不过夜,日产日清。同时,加强果皮箱内积存污物的清理工作,确保垃圾不满溢、不落地,果皮箱外观清洁。

  “必须保持路面清洁干净,不能给长沙丢脸。”王国强说。

  国庆期间,长沙湘江两岸主题灯光秀璀璨上演,引来游客争相打卡。而在这亮丽光影的背后,有一群默默坚守岗位的城市亮化人。

  “过节期间亮化维护单位全体成员放弃休假,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上,日常巡查不间断、养护维修不停工,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和假期值班。确保一有故障,技术人员能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处理。”芙蓉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施伟说。

(国庆期间,芙蓉区园林工作人员正在补栽补种鲜花。)

  据介绍,为了展示美丽舒适宜居现代化长沙的靓丽形象,国庆期间,芙蓉区建湘路、五一大道、解放路、营盘路的道路空间品质提升项目加班加点进行施工,区园林中心加强八一路、车站路等标杆路段巡查力度,补栽补种鲜花6000盆。市政设施维护中心3个维护队也分片区安排人员上路值守,修复人行道板,疏通各类井、管道,清掏化粪池,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了安全畅通的节日环境。

(正在立面改造施工的建湘路,精致提质长沙“颜值”。)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