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密两国远隔重洋 但人民友好源远流长

会见接见 | 2019-12-13 21:04:24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12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帕努埃洛会谈。

  习近平欢迎帕努埃洛在中密建交30周年之际访华。他表示,两国虽远隔重洋,但我们的人民友好源远流长。习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密关系,愿同密方一道努力,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增进互信,拓展合作,扩大交流,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巩固提升,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帕努埃洛表示,这是我第一次访问中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切身感受到中国悠久历史文化和现代发展成就的融合。在一个中国政策基础上,我们两个国家建立发展了伟大友谊。虽然我们是一个小国家,但是贵国对我们展示出了充分的尊重。

  新闻多看点

  密克罗尼西亚意为“小岛群岛”。位于中太平洋,绝大部分位于赤道以北。陆地总面积2584平方千米。居民主要是密克罗尼西亚人。主要有马里亚纳群岛、加罗林群岛、马绍尔群岛、瑙鲁岛、吉尔伯特群岛等。属热带雨林气候,高温多雨。主产香蕉、甘蔗、椰子和磷酸盐等。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戴维·帕努埃洛,1964年4月出生于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波纳佩州。1987年起就职于密外交部,曾任外交部副部长等职。2019年5月11日当选密联邦第9任总统。

  今年是中密建交30周年。30年来,中密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2018年11月,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将中密关系提升为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两国关系新篇章。

【来源: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密两国远隔重洋 但人民友好源远流长 央视新闻客户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