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街坊

芙蓉区车站北路社区开展“国际减灾日”活动

街坊 | 2019-10-12 16:42:19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张云 肖丹)10月12日上午,芙蓉区车站北路社区联合绿舟防灾减灾促进中心,为居民带来了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体验,让参与者在游戏中、互动中、实操中、模拟场景中学习安全逃生知识。

(活动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活动现场。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八字结”适用于高空降落,也适用于固定床单,“双布林结”主要用于雨林地带及扎营,“称人结”用于在高空或水中绑好人。活动中,讲师首先与居民一同探讨生活中不同绳结的用途,并通过实例告诉居民绳结的重要性,手把手地传授起不同绳结的打法。居民们兴致勃勃地拿起绳子,绕圈、穿线、打结,尝试各种绳结的打法。讲师还教居民学习徒手转运方法-在没有担架没有搬运工具时,需要将受伤人员转移到安全地点时的最有效最平稳的徒手的方法,往往就是一个手势一个力学方式,可以减轻对伤员的伤害到最小,原本枯燥的学习瞬间变得妙趣横生。

  最后讲师带大家通过灾害飞行棋回顾学到的安全知识。飞行棋内有地震、火灾、水灾、突发暴力事件求生四个环节闯关完成获胜,使居民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不同的突发意外有不同的逃生要求。“虽然生活中没有受到过什么灾害,但学到消防安全知识以后面对紧急情况是可以应对的,下次有这样的培训你们还要喊我过来学习!”李阿姨在培训结束后对我们的工作人员表示。

  安全是责任,是生命的基石,是欢乐的阶梯。本次防灾减灾知识培训,让居民们在专业的讲解演示、互动实操、比拼竞技中学会了逃生知识,增加了在突发事件中逃生的希望。车站北路社区将持续提高普及率,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为社会安全生产、居民安定生活保驾护航。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北路,减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