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街坊

望城区:深耕传统文化沃土 "孝亲尊师"公益冬令营润泽青少年心灵

街坊 | 2020-01-18 22:49:50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参加“孝亲尊师”公益冬令营的师生一起合影。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1月18日讯(通讯员 彭建家 纪婷) “感谢志愿者老师们在这七天的冬令营中辛苦付出,我和孩子在冬令营课程上收获很多,下次有机会还参加,好好学习一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15日上午,一位家长在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团山湖村第三届“孝亲尊师”公益冬令营闭营仪式上深有感触,并向为冬令营所有付出的人表示由衷地感谢。

  据悉,本次“孝亲尊师”公益冬令营以“致达国学,行至实践”为主题,课堂围绕“正以修身、孝始于身”的宗旨,鼓励孩子们在实践活动中做正能量的汲取者、互动者,老师与学员们一同感知“孝道”与“感恩”的力量。

  在“孝亲尊师”公益冬令营,孩子们不仅可以诵读经典、学习文明礼仪文化,还可以参加户外趣味拓展活动,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健康快乐地成长。在中华文明礼仪课堂中,老师教导学员“触经即礼、讲究谦和、礼让、庄重”的文明礼仪,潜移默化地传授学员知礼、知义,让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明理守仪、孝亲尊师,主动积极地学习传统文化知识。

  “开设夏冬令营主要是让孩子们接受传统道德文化教育,孝亲尊师,给孩子一个不一样的寒暑假,同时也积极营造了辖区内‘尊师重教 崇先尚优’的良好社会氛围。”该街道团山湖村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家庭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把传统文化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完善家庭教育,构建和谐社区新风尚。

  据了解,望城区乌山街道团山湖村“孝亲尊师”公益夏冬令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累积参与人数达到500余人,得到参与的家长、孩子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