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包饺子、写春联、送“廉”戏 望城区乌山街道年味浓
星辰在线2020-01-18

(乌山街道旺旺路社区“喜迎新春,年味更廉”和谐邻里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1月18日讯(通讯员 彭建家 曾玲稀) “贴春联,吃饺子”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传统文化,为弘扬这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积极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1月17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旺旺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家馨园廉洁文化广场开展了“喜迎新春,年味更廉”和谐邻里活动,现场一片温馨。“贡美乌山千家暖,旺旺花开四季春”这是“乌山红”志愿者为居民现场写的春联。

  “‘心身健康寿南山,内外和谐乐蓬莱。’这副春联送给家里有老人的居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副可以送给家里有小孩的居民……”该街道旺旺路社区“乌山红”志愿者拿着刚写好的春联道出了其中的寓意。

  台下热闹,台上也欢声笑语不断。现场,志愿者们包饺子,写春联,社区工作人员、热心居民一起拌馅、包饺子,还有的在学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小朋友们通过诗朗诵《爱莲说》向居民们倡议读廉写廉清新过大年的新风尚,一面是喜庆的集体舞蹈《舞狮送福》《卓玛泉》,一面是悠扬清新的歌舞《月光下的凤尾竹》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让人感叹,边看节目边包饺子吃饺子,每个居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端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居民胡阿姨说:“这样的活动,还真有过传统大年的味道。

【来源:星辰在线】

编辑:邓婷
相关新闻
用户评论